再錯兩次就掰掰!坐擁69億元比特幣...而他卻想不起密碼|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再錯兩次就掰掰!坐擁69億元比特幣...而他卻想不起密碼|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14 11:38:15文/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坐擁69億身家,卻想不起電子錢包密碼,美國舊金山軟體工程師湯馬斯(Stefan Thomas)距離暴富只差一步!他只剩兩次機會,猜中自己設下的密碼,就能取用他價值2.4億美元(約台幣69億元)的財富,但如果再猜錯兩次,就從此和69億元說掰掰。

湯馬斯10年前製作了一支影片解釋比特幣如何運作,獲得7,002枚比特幣的報酬,當時每枚價值2-6美元,他放入「數位錢包」中,一直沒動過。

如今,一枚比特幣已飆漲到34,000美元(約新台幣95萬元),湯馬斯的財富也因此暴增到2.4億美元(約台幣69億元),問題是他竟然忘記自己當初設下的密碼。

湯馬斯當初將密碼存在自己的IronKey加密型隨身碟,但如今卻找不到這張寫下隨身碟密碼的紙條,隨身碟輸入10次密碼就會永遠加密,目前他已經猜錯8次,再錯兩次將會永遠無法存取。

湯馬斯說,他躺在床上拼命回想密碼,想到一個就到電腦前試試看,結果一次又一次地絕望。

在湯馬斯的故事公開後,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資安專家史塔摩斯(Alex Stamos)在推特上貼文表示,事關巨額財富,湯馬斯不該自己猜10次,該交給專家處理,他能在6個月內破解密碼,只要湯馬斯同意把10%的數位財富分給他。

加密貨幣數據公司Chainalysis說, 湯馬斯不是唯一特例,現存的1,850萬枚比特幣,估計約有20%遺失或受困數位錢包裡。

幫忙找回密碼的數具公司表示,目前約有70件請求找回密碼的業務,是一個月前的3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