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到炸開!台北市區六菜便當50元 網友驚呼「真的會倒」|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滿到炸開!台北市區六菜便當50元 網友驚呼「真的會倒」|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1/14 15:02:04文/

最近連日低溫蔬菜受損,菜價驚驚漲,高麗菜每顆破百元,沒想到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還能吃到一個裝得滿滿的素便當,只賣50元,店家抱怨賣一個賠一個,物超所值的佛心價,引起網友關注。

網友在PTT發文PO出多張便當照,菜色有南瓜、海帶、玉米筍、木耳、高麗菜、花椰菜等等,六道菜裝得滿滿快炸出盒子,加上五穀飯和湯,只要50元。原po表示,「因為怕胖怕油,所以吃素,阿姨跟我抱怨現在菜價翻漲,賣素便當,賣一個賠一個。」他說,地點在台北市蛋黃區,這樣的素便當一個50元,「同事也說可能要把阿姨吃倒了」。

網友看了原PO照片都忍不住驚呼「這根本賠錢賣吧,傳統市場買菜都不只這個價」、「這便當太佛了,素食不都很貴」、「北部行情應該80~100元」、「在南部也不可能賣50」、「是不是做慈善事業」、「加個雞胸肉當水煮餐賣可以貴三倍」

天氣冷,蔬菜生長速度慢,供給少需求量大,花椰菜在一周內漲價四成,彰化縣高麗菜產地批發價來到每公斤40元,每顆破百元。

根據氣象預報,寒流將接力來報到,菜價短期內都看好,能在台北市區吃到50元的六菜素便當,實在太幸福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