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台灣黑熊進聯合國 克拉夫特:總有一天你也會在這|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打「包」台灣黑熊進聯合國 克拉夫特:總有一天你也會在這|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15 11:28:18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14日訪台,因美國國務院臨時取消所有出訪行程而無法成行,遂改昨天上午與蔡英文總統進行視訊會談,克拉夫特告訴蔡英文,她一直將「象徵台灣」的台灣黑熊布偶帶在身邊。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附上克拉夫特一張背影照,畫面中她提著裝了台灣黑熊布偶的包包,進入聯合國總部,證實克拉夫特所言不假。

克拉夫特去年9月參加台、美、日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視訊工作坊,當時她在推特發文,附上從紐約連線與會的照片。而她背後出現一隻台灣黑熊布偶,有如令人驚喜的「彩蛋」。


克拉夫特去年9月發文挺台「完整參與」聯合國,所附照片更驚喜出現台灣特有種台灣黑熊玩偶(圖/克拉夫特臉書)

蔡總統昨與克拉夫特視訊對談時,特別提到此事,蔡總統表示,克拉夫特跟台灣黑熊布偶一起入鏡的照片,深深擄獲台灣人的心,這隻小熊不僅象徵台灣,更激發了年輕世代想要多加了解,進而共同努力幫助台灣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駐紐約辦事處今在推特與臉書發出「現場直擊」照片,可見克拉夫特在聯合國紐約總部,正要上樓梯前往大會堂,為參加聯合國模擬會議的台灣學生錄製談話,一隻台灣黑熊布偶,從她的黑色手提包探出頭來,可愛模樣相當搶鏡。


克拉夫特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內的背影照(圖/駐紐約辦事處臉書)

駐紐約辦事處表示,克拉夫特向台灣人民傳達了一個強有力的信息,並引述克拉夫特的說法:「別把一瞬間誤認為是一小時、把一天當成一年。最重要的是,別讓磨難動搖你所知且相信的事。保持堅定,即使在此時刻也要大聲說出民主話語。因為總有一天,你也會站在這裡。」駐紐約辦事處推文也寫道:「我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在那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