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瑜」多吃!年後復出先選黨主席?藍挺韓空降桃園|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一「瑜」多吃!年後復出先選黨主席?藍挺韓空降桃園|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19 11:50:06文/

靠著打韓聲名大噪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上週六(16日)遭罷免,藍軍士氣大振,更讓韓粉一吐悶氣。力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政壇的聲音逐漸出現,這股力量形成「主席派」及「市長派」二路人馬。知情人士透露,最快農曆年後,韓國瑜才會決定是否參選黨主席。

韓國瑜在去年6月6日被罷免後,鮮少出席公開活動,沉寂超過半年,近日王浩宇遭到罷免,也燒出勸進韓國瑜復出政壇,參選黨主席或直轄市長的聲音。

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8月20日屆滿,國民黨初步規劃7月24日前後改選主席,因為新任主席擁有2022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權,也讓這次黨魁之戰備受關注。

根據鏡週刊報導,罷王案過關,關鍵在於挺韓的社群及社團動員力明顯強過藍營,這股力量已逐漸在藍營內部發酵,形成「主席派」及「市長派」二路人馬,這兩股勢力為勸韓復出,利用日前弔唁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的機會,前往雲林與韓國瑜夫婦深談。包括藍營中常委沈慶光及前中常委姚江臨、李昭平等人的「主席派」,即不斷探詢韓參選黨主席的意向。

但知情人士透露,韓當下並未正面回應,有人私下解讀,最快也要到農曆年後韓才會決定選或不選,只是在言談之中,仍可明顯看出韓並未忘情政治,對時局的點評也相當精準,甚至私下感嘆國民黨過往兩岸路線的優勢盡失,言談之間透露雄心尚存。

另一方面,王浩宇罷免案通過,被藍營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執政破口,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吹起反攻號角,成為藍營可能的長遠戰略之一,曾被點名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韓國瑜等大咖出戰桃園的可能性提高。知情人士指出,「見過韓的人都認為,對參選縣市長的部分他似乎不排斥,也沒有把話說死。」

對於黨內勸進,韓國瑜鬆口會在農曆年後適當時機表態。與韓親近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曾透露,韓陸續已經有在規劃公益性質活動,過完年後他本人會向外界報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