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成功登船!怒海漂流21天 「永裕興18號」不見人|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終於成功登船!怒海漂流21天 「永裕興18號」不見人|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1/20 11:40:41文/

疑發生船難漂流南太平洋的我國籍漁船「永裕興18號」,已被確定船上無人,前往營救的友船將拖回台灣,我「巡護8號」遠洋海巡艦正前往會合戒護中。

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去年12月月30日在中途島海域失聯,國搜中心展開救援,美國派出飛機協助,今年1月2日發現「永」船在海上漂流,船隻嚴重受損,船上不見有人。

日前曾趕往營救「永」船的我國籍漁船,因海象不佳,基於安全考量,在放置便利再度前往搜救的 AIS 發報器於「永」船上,暫時南下避風。

19日該友船透過前次投置於「永」船的電子浮標(AIS)尋獲「永」船,並派船員登船查看,確定「永」船上人員全數失蹤,已開始再次拖曳「永」船,計畫將「永」船拖回臺灣。

漁業署表示,迄1月19日時止,累計協調出動8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共派出33架次定翼機及海軍軍艦1艘次協助搜救。

海巡署「巡護8號」11日已從高雄港出發與拖救的我國漁船會合,從旁戒護回台。

據了解,「永」船以捕捉鯊魚丶旗魚為主,船上包含李姓台籍船長及9名印尼漁工共10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