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韓國瑜爭黨魁?連勝文:國民黨已成丐幫 還在瘋幫主|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與韓國瑜爭黨魁?連勝文:國民黨已成丐幫 還在瘋幫主|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21 14:31:54文/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將於農曆年後表態是否參選黨主席,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現在國民黨這麼辛苦,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程度,還有這麼多人願意出來爭取黨的領導人機會來推動黨,他覺得這是好事。

是否會期待國民黨再創韓流?連勝文指出,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不能再只依靠一個人,如果能夠把當初支持韓國瑜的朋友們都找回來,繼續推動國民黨往前走,當然很好,但也不能把希望完全寄託在一群人或少數人之上,這是不切實際的。

至於連勝文自己有無意願角逐黨魁大位?他至今依舊未鬆口,但提及的確有不少朋友勸進他,各種聲音都有,還在廣泛和大家請教。

連勝文直言,每次只要黨領導高層有私心,就會把黨機器變成親兵、私才,黨就會出問題,因此,他向來主張國民黨要集體領導,反對眾星拱月、定於一尊的領導,彷彿一人得道,旁邊的人雞犬升天,反之,應該是繁星點點,「北斗十星」都可以。他並嘲諷地說,國民黨已變成一群「丐幫」,卻還在瘋「幫主」。

連勝文昨(20日)接受《POP撞新聞》廣播專訪時被問到,去年江啟臣參選黨主席,就有意規畫連勝文出任副主席的傳聞,連勝文重提2012年的「丐幫說」,揶揄得罪當時的領袖(指馬英九)被狠批一頓,「但現在國民黨面臨一窮二白,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這種情況下,我是九袋長老,他是八袋長老,我們都是丐幫啊!So what?當大家都一群丐幫的時候,還在瘋幫主!」

江啟臣邀請連任黨祕書長,是否意在不希望連參選黨魁?連勝文答道,他寧願相信江啟臣和其身旁的人沒有此權謀思考,「若要做這件事,世界上沒人擋得了我」。不過,連勝文至今未鬆口是否參選黨魁,僅強調以黨的未來發展作為最重要的考量。

面對連勝文再提「丐幫說」,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連勝文說得很好」,國民黨面臨困難,目前才看到一點點曙光,「黨務工作是承擔,不是資源的爭奪,因黨內早已沒資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