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之亂!可以不要一開口就談保單嗎?辦公桌驚悚照曝光|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500之亂!可以不要一開口就談保單嗎?辦公桌驚悚照曝光|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7 11:34:10文/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匡列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5,000多人,造成台灣產險公司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熱賣,雖然台產宣布於25日下午5點就停止收件,但限時限量更讓民眾群起搶購,甚至有人天還沒亮就出門排隊。防疫保單申請如雪片般飛來,網友分享從事保險業朋友辦公桌照片,桌上文件堆積如山,讓他不禁直呼「收件完可能會忙到過年吧」。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PO文分享,表示同事一早就在填寫疫情險資料投保,讓他覺得「做保險的朋友收件完可能會忙到過年吧」,也憶起先前電信公司推出的499網路吃到飽之亂後,現在又接著「500之亂」。最後,他於文末表示「辛苦大家了,能不用到最好」。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這量key到手斷都還key不完」、「保險業務員業績直接起飛」、「業務把整年的業務都弄完了」、「真心覺得,保險公司不是笨蛋,理賠金額不是那麼好拿」、「忙得要死不如一張儲蓄險⋯」、「目前感染擴大,北部民眾會擔心是正常的」。

不過因為該保單實在太熱門,就有業務員處理到厭世,甚至直言:「可以不要一開口就談保險嗎?」

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第一次主動聯繫在保險業服務的朋友,想要了解最近很夯的「防疫神保單」,打電話開口第一句就問:「有賣防疫保單嗎?」沒想到業務朋友聽到主動送上門的生意並沒有開心,反而相當無奈,說明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可以不要一開口就談保險嗎?」讓原PO啼笑皆非,開玩笑表示:「以前被問到怕,現在知道我們的感受了齁。」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朋友是業務員,他說這張保單沒抽成,但是量爆增,現在都忙著寫客戶資料」「所以現在是繼衛生紙、口罩、暖暖包之後的保險之亂嗎?」

爆紅的「防疫神保單」,標榜只要年繳500元保費,收到隔離通知書就能獲得10萬元理賠,但台產公司考量人力與作業系統難以負荷,已經在1月25日下午5點起停止受理該保單,500之亂暫時告一段落。但面對堆積如山的文件,對負責填寫資料的保險公司員工來說,恐怕才是惡夢的開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