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常見蛋料理」熱量曝光!水煮蛋排第4 冠軍竟是...|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8種常見蛋料理」熱量曝光!水煮蛋排第4 冠軍竟是...|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1/01/28 17:16:44文/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食物,無論搭配何種食材都十分對味,許多人天天都會吃到雞蛋,雞蛋的料理方式千百種,隨著烹煮方式不同,熱量也跟著天差地遠。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列舉了8種常見的蛋料理熱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看似健康的水煮蛋,熱量在這份榜單上竟然排名第4。

蛋料理排行榜放榜後,引發網友熱議!以每100克的蛋料理來說,「炒蛋」的熱量榮登冠軍,最高有215大卡,高敏敏也解答「沒想到炒蛋熱量是最高的吧!因為要滑嫩的金黃色炒蛋,油也要放得特別多呀」。

圖/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除此之外,方便美味,早餐最好搭配,加1小匙油的「荷包蛋」熱量為192大卡,排名第二緊追在後,高敏敏也提到「若加熱時溫度低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就會損失較少」。得到季軍的是重口味的「滷蛋」,171大卡,而且鈉含量高,高血壓的人食用上要特別注意,容易水腫的人也要少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看似口味清淡的「水煮蛋」,也有144大卡熱量,排名第四不容小覷,但勝在營養價值高。第五名「茶葉蛋」泡在鍋子裡越久,維生素流失越多,此外顏色越深、鈉含量越高,不建議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病患者吃,熱量為141大卡。「溏心蛋」的蛋黃和蛋清處在半熟狀態,可能會有細菌存在,腸胃功能不佳、免疫力差的人,應該避免食用,熱量為121大卡。

沒有進入百卡俱樂部的「蒸蛋」,屬於低熱量,只有64大卡,因口感滑嫩好吸收,適合兒童及長者。而「水煮蛋白」熱量最低,只有61大卡,擁有豐富蛋白質,適合健身的民眾。

最後,高敏敏也在文末補充,「蛋不僅營養,料理方式也超多變,變化適合自己的料理方式搭配健康生活型態,才會好處多多呦」,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每天必吃啊!但炒蛋也太高了吧」、「我是蛋控,超喜歡茶葉蛋」、「只習慣吃蒸蛋和茶葉蛋,半熟荷包和溏心蛋不吃」、「長知識囉」、「我每天吃茶葉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