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遭施壓不給租?罷捷團體撤布條怒嗆「鴨霸政府」|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屋主遭施壓不給租?罷捷團體撤布條怒嗆「鴨霸政府」|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29 14:02:59文/

高雄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進行投票,近日罷捷與保捷雙方人馬,頻頻上街催票,隔空交火。罷捷團體控訴,懸掛在開漳聖王廟附近的兩層樓高布條,屋主疑似受到壓力,希望罷捷團體撤下,罷捷發言人表示,自從蔡總統下令挺黃捷後,陸續感受到打壓氛圍。對此,屋主澄清沒有給壓力,屋外牆面是委由台北一間廣告公司招租,自己不會過問廣告招牌內容。

罷免高市議員黃捷團體「鳳山清捷隊」控訴,設在開漳聖王廟旁的布條廣告,原本掛了兩周都沒問題,近日在蔡英文總統公開表態力挺黃捷後,房東受壓力,才雇用吊車急撤布條,並怒嗆「鴨霸政府」。

這塊布條用鮮明黃色為背景,搭上漫畫版「白眼黃捷」,寫上「議會表決瘦肉精零檢出 快溜!」呼籲罷捷。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透露,這塊布條連同製作及租金花了約10萬元。

徐尚賢表示,房東前晚突然告知由於承受極大壓力、他只是一介平民,希望能盡速拆除看板,罷捷團體也能體會房東的壓力,主動拆除。

徐尚賢說,目前僅剩4面罷捷看板,陸續還會再加掛3至5面,他也怒嗆,高市府放寬給Wecare掛上違法的挺捷看板,希望市府也以同樣標準檢視罷捷看板。

針對罷捷團體控訴,高市府環保局指「不知施壓從何而來?」雖然該面看板未申請,但最近也沒有接獲檢舉,環保局絕無主動關切。

罷捷投票日下周六登場,黃捷找來綠委趙天麟及綠營多位議員助陣,一早7時就站在街頭「拜票」訴求反罷免。針對罷捷團體31日將舉辦機車貪食蛇遊行,黃捷陣營表示,目前不考慮舉辦遊行反制。

針對外界質疑最近是議會審查預算期間,是否影響公務?黃捷強調「不會」,自己每天進議會審議,再利用剩餘時間,站路口懇求鄉親支持。

趙天麟則表示,雖然只有鳳山市民可以投票,但罷捷是全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關注的事件,他批評罷捷是報復性、不具正當性的罷免,希望鳳山民眾做出正確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