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開打!美醫護運送疫苗遇暴風雪...6小時內失效|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雪中開打!美醫護運送疫苗遇暴風雪...6小時內失效|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9 14:06:28文/

新冠疫情仍未熬到頭,誰能抗拒撫慰人心的暖心場面?美國奧勒岡州約瑟芬郡衛生廳的醫護人員,完成疫苗接種任務後,正帶著沒用完的6瓶新冠肺炎疫苗,前往下一個接種點。不料途中遭遇暴雪被困高速公路上,由於疫苗將在6小時內失效,為免浪費,團隊即時下車,在風雪交加的公路上,為其他司機及乘客現場接種疫苗。

事發於奧勒岡州約瑟芬郡(Josephine County),周二早上,一眾醫護人員在完成接種疫苗任務後,原定把6劑疫苗,帶到下一個接種點格蘭茨帕斯(Grants Pass),卻在公路上遇到暴風雪,無法繼續前行。

約瑟芬郡公共衛生總監韋伯(Michael Weber)表示,由於疫苗在6小時內失效,不忍心就這樣浪費寶貴資源,所以團隊當機立斷,即時下車,在公路上尋找願意接種疫苗的司機及乘客,為他們即時注射。

「我們的最大原則是不能浪費……當我們知道不能夠按時把疫苗帶到鎮內,這明顯是唯一選擇。」韋伯表示,有些市民聽到可以接種疫苗後,十分高興,即時拉高衣袖;也有一名原計劃到診所接種疫苗的警員,因為暴風雪而被困在公路,由原本失約,反過來得到接種;也有民眾禮貌地拒絕接種疫苗。

韋伯強調,當時有醫生及救護人員在場,過程絕對安全,但承認「公路注射站」的安排有點古怪,未必人人能夠接受。最終,6劑疫苗都沒有被浪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