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狂買「人口4倍」疫苗!陳時中:買在那要放到壞嗎?|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大國狂買「人口4倍」疫苗!陳時中:買在那要放到壞嗎?|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29 17:40:59文/

新冠肺炎疫苗自去年底研發成功開始施打,各國將之視為疫情的改善關鍵,許多國家已陸續搶到疫苗並開始施打,我國目前則尚未有明確的時間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上電視節目,批評目前不少大國壟斷疫苗,甚至有國家買了人口數4倍的量。

對於大國壟斷疫苗的情況,陳時中似乎非常有感觸「光看那些國家的購買數字就知道,甚至有國家買了該國總人口數4倍的疫苗」,讓他忍不住質疑:「那你剩下那些要幹什麼呢?別人是要救命的,你買在那要放到壞嗎?」

陳時中指出,疫苗也跟口罩一樣,大家都想囤積,那數量當然就不夠,他認為防疫物資應該要大力去呼籲不要有囤積的情況發生,「那像WHO當然就不夠力嘛,聯合國當然也都不夠力,可是他們在這件事情上其實是他們應該發揮功能的時候」,陳時中說,這些國際官方組織應該要出面向有錢的國家呼籲,購買供國人需要的疫苗量就好,「你超額去買這東西,坦白講,是不對的」。

陳時中日前稱台灣採檢新冠肺炎比中國準確,引發國台辦不滿,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總統蔡英文立刻發臉書力挺指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陳時中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很好。除了蔡英文,行政院和多位地方首長、立委也發文,一人一句「這位先生」,力挺陳時中。

蔡英文:「這位先生」是台灣防疫指揮官

蔡英文透過臉書率先力挺指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行政院:蘇貞昌做「這位先生」最大後盾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受訪表示,蘇揆平常每周與陳時中有防疫會議,隨時與陳時中熱線聯繫,針對疫情發展,指揮中心需要各部會協助,與這位先生不只是精神口頭上支持,也是實質上執行面做最大支持與後盾。


鄭文燦:「這位先生」和「那位小姐」堅守崗位保護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位先生,從去年初,疫情開始影響台灣時,就每天堅守崗位,從來沒有休息過,希望保護每一位台灣人,讓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這位先生,是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也是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即便疫情升溫,他也不曾退縮,自始至終,都與台灣人民並肩作戰。謝謝阿中部長,和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一起保護著台灣,守護我們的健康;這位先生、那位小姐,每一位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有你們在,我們會更有力量,度過疫情的難關。撐桃園、謝謝防疫人員、防疫英雄。」


柯文哲:基於對等尊嚴改稱「那個機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反諷,兩岸對等尊嚴就好,「以後我們就改稱那個機關就好了」。

鍾佳濱:「這個國家」經常對他國指指點點,令人反感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世界其他國家的人民經常對「這個國家」感到反感,因為「這個國家」的「這些人」在公開場合經常對他國的國內情況比手畫腳。他說,全球防疫過程中,「這個國家」自顧不暇,還對他人指指點點,當然引起他人的不快,「這個國家」的發言也不用在意。

陳亭妃:「這位先生」創造許多奇蹟成為全世界焦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表示,國台辦根本就把台灣當作眼中釘,所以國台辦講的每句話都沒有禮貌。「這位先生」創造很多奇蹟,已經成為全世界媒體的焦點,國台辦用「這位先生」形容陳時中是自取其辱,因為「這位先生」與蔡英文在全世界打響台灣防疫的招牌,由此看見國台辦玻璃心掉滿地。

周春米:台灣不能沒有「這位先生」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不能沒有「這位先生 」,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


林俊憲:「這位先生」可以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任何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人不在意「這位先生」的名字叫什麼,也不會因為國台辦的挑釁而生氣,因為「這位先生」可以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任何人,即使不一定叫得出名字,但我們都在為台灣的美好而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