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趙配」成形?王世堅:絕對是民進黨2024最大勁敵|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韓趙配」成形?王世堅:絕對是民進黨2024最大勁敵|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2 15:14:30文/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宣布重回國民黨,劍指黨主席,他直言挺身而出是因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多次勸說。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未來若趙(趙少康)韓(韓國瑜)結合,肯定會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

王世堅說,趙少康與韓國瑜兩人若結盟,絕對會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兩人鼓動群眾的能力不分伯仲。趙少康一直都是藍營論述界中的中流砥柱,蟄伏10至20年且躍躍欲試,韓國瑜儘管這七、八個月間都銷聲匿跡,但韓粉們都在「等一個人」,實力一直都還在,韓趙兩人合作爆發力勢必更強。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意欲角逐黨魁,目前受限「1年條款」,今年恐怕無法選主席。他受訪時表示,如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沒聘他當中評委,「那就不選(主席)了」。媒體追問,如果這樣還要回國民黨嗎?趙少康說,「我表已經遞出去了怎麼辦?要回來啊,很難看嘛」。

王世堅表示,以他對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了解,推測江啟臣會給趙中評委資格,一起公平競爭。

藍營內部對趙少康回黨的討論熱烈,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以往國民黨都被詬病只會打組織戰,不會論述,但當年趙少康在政壇中竄出,就因為論述能力備受肯定,看起來黨內對於回黨都抱有高度期待。不管是台北市長或者不分區立委,趙「擺在任何位置都很適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趙少康沒有說一定要選黨主席,他重回國民黨後可以扮演很多角色,例如2022年選戰總操盤手,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趙建立默契,讓國民黨越壯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歡迎有戰力的趙少康回黨,但他認為修改現行規定,讓趙少康可選黨主席並非好作法,恐有「因人設事」疑慮,他認為趙少康若願意,可以在2022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六都市長。

趙少康則表示要大家拭目以待「我不跳出來則矣,跳出來以後一定會有事情讓大家驚喜」,現在一步一步來,很多是動態的,要看情況的發展來出招,「以後會很有趣的」。「當黨主席也可以考慮2022、2024,這沒有衝突」、「Never say never」,被問到有沒有考慮再戰台北市長,他說「目前沒想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