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珍奶熱量排行出爐!「這家」全國最低...靠一招減糖|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15家珍奶熱量排行出爐!「這家」全國最低...靠一招減糖|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9 14:30:01文/

台灣手搖飲商機一年上看好幾百億,「珍珠奶茶」更是揚名國際,號稱台灣國民飲品,不過珍奶的美味和熱量是成正比的。對此,營養師高敏敏針對國內15家知名茶飲店的珍奶,進行熱量分析,並製作排行榜,名列冠軍的是「鮮茶道」的波霸奶茶,喝一杯700ml熱量就快破千卡。

「你知道一大杯的全糖珍珠奶茶熱量到底有多少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一大杯珍珠奶茶約=快一碗飯的澱粉+13顆方糖的含糖量+20克的油脂」,以正常男女平均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0-25克的糖,通常大杯全糖珍奶的含糖量約50克,所以若是點一杯全糖,馬上就會爆了。

圖/高敏敏營影師臉書

在這份榜單上,排名2到4名的,分別是「茶湯會」600ml、「清心」650ml、「樂法」620ml的珍珠奶茶,每杯熱量都超過7百卡,至於熱量低於5百卡的,則有「50嵐」700ml、「日出茶太」660ml、「丸作食茶」750ml、「翰林茶館」700ml和「Comebuy」650ml的珍珠奶茶。

但若以每ml的熱量來算,「翰林茶館」1ml為0.615大卡,比「Comebuy」的1ml為0.621大卡還低,是此次調查15家知名業者中熱量最低的珍奶。業者表示,降低珍奶的熱量其實沒有什麼秘訣,只要不惜成本,採用好的茶和鮮奶,便能以少量的糖調出最佳風味,就沒有熱量高的問題了。

圖/翰林茶館

高敏敏建議,想減少糖份的負擔,最好點無糖或少糖,如果已經有加珍珠的話,就不要加糖了,因為珍珠大概已經蜜進了3分糖。

另外,「珍珠量可以減少一點」,珍珠就是澱粉,所以喝了珍奶,飯量就要減半碗以上做代換。「奶茶換成鮮奶茶」,可以鮮奶代替奶精,減少不好的脂肪攝取,並強調愛喝珍珠奶茶不是罪,只怕體重不受控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