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冰助韓國瑜4度密會!趙少康突襲選主席...江啟臣不知|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韓冰助韓國瑜4度密會!趙少康突襲選主席...江啟臣不知|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05 14:34:36文/

江啟臣被趙少康擺了一道?國民黨主席之爭檯面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爆料,他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二次吃飯時,江就承諾聘他為中評委,後來事情傳開,江稱有壓力,希望暫緩。不過,黨內人士指出,江啟臣當時曾表示,「如果我要連任,希望趙大哥支持」,趙不僅欣然答應,還說「我取得資格,不一定要選」,後來趙出面表達參選黨魁態度,讓江出乎意料。

趙少康周一透露,韓國瑜9月中旬為勸進選主席找上他,但據悉,當時並未提及回黨或參選主席一事。直到10月中,韓才當面勸進趙少康「你要選主席」,當時趙少康第一句話還說「我要先問老婆(梁蕾)」,隨後才提到沒當過中評委、中央委員,根本不具備參選資格。韓聽聞後仍力勸到底,自告奮勇稱要幫趙少康「喬」中評委一事。

據悉,爲了搞定趙少康的中評委資格,趙、韓、江一行人至少4次餐敘,第一次是透過韓國瑜女兒韓冰與黨務人士聯繫,以媒體餐敘名義,邀3方人士聚首亞都麗緻飯店,當天並未提及趙少康回黨一事。

第二次在台北東區聚會時,趙少康向江啟臣表達想回國民黨的意願,江也考量,不可能讓趙少康成為陽春黨員,於是在趙、韓、江關鍵的第三次見面,一行人在台北中山區餐敘,江啟臣當天承諾頒發中評委聘書給趙少康。

媒體曝光趙少康回黨一事後,江啟臣在深夜透過聲明表示「歡迎」,直到隔天趙少康親上火線宣布選黨主席、痛批國民黨,江啟臣下午在屏東受訪改口稱「黨有黨規」,必須遵守黨的規定,前後態度大轉變。

最後,江與幕僚經過討論,決定大方發布聘任消息,先平息紛爭;黨內也有人提醒,還有「入黨一年限制」門檻,成為江啟臣不能輕易退讓的底線。江啟臣表示,大原則就是不能因人設事,「如果黨主席都不尊重黨規,還有誰會尊重黨主席?」

趙少康則說,江啟臣第二次吃飯時允諾聘他為中評委,江還稱能在任內聘他是莫大光榮,對國民黨團結有很大意義;但過了幾天,江啟臣又稱壓力大,暫時不能給他中評委。當時他就在考慮要不要遞入黨申請書,但已經講好了,所以還是提出申請,當時雙方並沒有提到「一年條款」,他也說等有資格以後,再考慮要不要選黨主席。

趙少康說,他跟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江啟臣見面時,立委許淑華、韓國瑜女兒韓冰、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也都在場。趙少康表示,他沒搞內鬥,他回黨會不會選主席是其次,而是能帶動更多人回國民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