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弟兄練肌肉!陳其邁大開眼界 搜救犬驚喜現身|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打火弟兄練肌肉!陳其邁大開眼界 搜救犬驚喜現身|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2/08 16:47:13文/

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感謝基層消防及義消人員守護高雄安全,8日至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成功分隊及義消總隊發送新春紅包、加菜金,搜救犬也在消防領犬員帶領下,到場領取市長新年紅包。

市長陳其邁在消防局長李清秀丶義消總隊長陳義永等陪同下,先到達119指揮中心致贈春節慰問品,感謝119同仁24小時執勤,提供正確快速的救災救護救援,接著並到成功分隊的體能訓練室,由消防人員示範如何使用各項健身器材來強化肌耐力,以應付繁重的救災體力需求,陳市長並與在場的消防同仁實際體驗各項健身器材。

隨後,陳其邁至成功分隊一樓車庫,參觀消防救災車輛及各式裝備器材。連日前參加八德二路建築物倒塌搜救勤務的搜救犬也在消防領犬員帶領下,到場領取市長新年紅包。

因應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除由救護人員示範防疫裝備的穿著,陳其邁並發揮了醫學專業,提醒同仁出勤時務必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對於各項防疫裝備及需求,市府一定全力支援。

陳其邁表示,過年期間全家團圓的歡樂時刻,消防人員仍然堅守崗位,加強戒備及執行消防安全維護勤務,是市民的守護者,而他身為市長也相當支持消防局,上任至今,已補足超勤加班費不足,並編入今(110)年預算,也將義勇互助經費補助提升到每人800元,另推動捕蜂捉蛇勤務逐年回歸專業由農政專業辦理、核發救護人員防疫出勤獎金以及汰換老舊消防車輛等,持續爭取消防人員的權益及提升救災裝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