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有此信!拜登政府致函感謝台灣 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國際|品觀點

分享:

確有此信!拜登政府致函感謝台灣 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國際|品觀點

2021/02/20 10:30:00文/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致函我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協助紓解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經濟部19日證實已收到電子版信件,至於紙本信函,則因華盛頓周五下大雪沒有上班,尚未收到。但美國華盛頓AIT昨日已轉電子檔給王美花,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證實確有此事。

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她可以確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確實有寄信,並稱政府持續跟國際友人聯繫,致力於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美國經濟與國安單位也就此問題直接與製造商聯繫。

在信中,狄斯感謝王美花親自支持,致力解決全球汽車製造商面臨的半導體短缺問題,美國車廠仍十分擔憂車用晶片缺貨,對今年組裝生產線的影響。拜登政府樂見及贊同台灣經濟部長明確承諾,和製造商一起努力,以減緩晶片不足的影響。

信函表示,台美雙方合作努力,將有助於保護汽車組裝線上就業機會。信函引述拜登競選口號,稱這有助於從疫情中「重建更美好未來」。並指出「美台經濟合作的未來前景一片亮麗」,拜登政府期待就更廣泛的雙方經濟關係密切合作。

以下為感謝信中文翻譯全文

 

親愛的王部長,

對於您親自投入解決近期全球汽車製造商的半導體短缺問題,我想向您表達謝意。美國汽車公司對於車用晶片短缺對今年製造產線的衝擊仍感到非常擔憂。

我們對於您明確承諾與台灣製造商共同合作緩解短缺問題感到歡迎,這將夠有助於保護組裝線上的工作,並有助於從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

我們認知到與特定設計製造時程相關的車用晶片製造,近期吃緊的挑戰。對於尋求可用供應交付的美企,我們感謝您確保其擁有公平競爭環境的努力。隨著創新持續擴展了這項重要科技的使用及應用,我們看見了中長期更廣泛投入,強化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彈性的極大可能性。

我們同樣期待與您在更廣泛的美台經濟關係上緊密合作,包括促進雙方貿易。美台的經濟合作未來是光明的。雙方的相互投資持續隨著雙方貿易增長,自2000年以來,美台之間的貨品貿易增加了3倍,現在的價值達到接近1500億美元。最新數據顯示,台灣對美國的直接出口在2018年成長了21%,並在2019年成長了19%,是美國的第10大貨品夥伴,並且也是美國的第13大原料進口來源。

近期台積電決定在亞利桑那州推進35億美元的半導體設施,這將會進一步強化我們對於全球供應鏈分散化,在關鍵領域的經濟合作關係。

再次感謝您個人的關注及支持,並協助解決近期美國汽車製造商所面臨的短缺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