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社交距離!台南拜天公盛況 人潮「爆棚」卡好卡滿

分享:

零社交距離!台南拜天公盛況 人潮「爆棚」卡好卡滿

-0001/11/30 00:00:00文/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九,是玉皇大帝聖誕日,亦即民間所謂的「天公生」,昨天深夜11點子時一到,位在台南的台灣首廟天壇,被前來拜天公祈求平安的人潮擠爆,出現疫情期間難得一見的盛況。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台南爆料公社」中po出照片,在天公生時前往台灣首廟天壇拜拜,沒想到整條路被密密麻麻的人潮擠爆「人多到滿出來了」,只見參拜的民眾前胸貼後背,他就這樣被卡在人海當中,動彈不得,只能被推著往前進。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因為疫情關係,全台各地元宵燈會幾乎都取消,民眾也儘量避免群聚,但對神明的禮數不能少。拜天公人潮絡繹不絕,人與人之間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還好信眾都沒有忘記戴上口罩防疫。

誇張的場面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好奇發問「這是台南什麼路」,網友解答:「忠義路」。「人超多的」、「看了決定還是洗洗睡了」、「有生之年去過一次,真的嚇到了」、「幸好中午就先去拜了」、「這人潮也太扯了」、「大家記得戴口罩啊!」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不只台南拜天公人潮爆棚,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上分享,松山奉天宮湧入大量信徒,路上都是車子的畫面。「剛經過真的超多人」、「整個大塞車」、「午時最多人」、「想聞鞭炮的味道」、「往年這時侯都會去朝拜,今年因為疫情不敢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