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倍奉還!九份私人停車場坐地起價 賺150元挨罰1.5萬|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百倍奉還!九份私人停車場坐地起價 賺150元挨罰1.5萬|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2/20 17:00:00文/

春節連假期間,全台熱門觀光景點停車位一位難求,民眾大年初二到新北市九份,將車子停在鄰近老街入口處2百公尺的私人停車場,原本是2小時150元,沒想到回來取車時,卻變成2小時300元。向市府投訴後,經交通局稽查,依《停車場法》「收費不實」裁處最高1萬5千元罰鍰,敲竹槓反遭「百倍奉還」。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表示,該名業者多次在門口標示收費標準,等到民眾欲駕車離去時卻不實收費,已開罰要求業者改善,但屢勸不聽,將連續開罰直至業者改善。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陳明湖說,過年期間共查獲九份老街旁共2家私人停車場,未公開標示停車費率和收費不實狀況,已依法罰開罰,若民眾遇到收費不實情況,可備妥相關事證逕撥1999舉發。

交通局說,假日前往九份旅遊的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若開車前往,建議將車停在水湳洞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至九份老街,連假期間會協調屬私人所有的新九號停車場,免費開放供民眾使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