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述法師宣布開宗立派!姊弟和好...驚爆小哥「後悔封麥」|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恆述法師宣布開宗立派!姊弟和好...驚爆小哥「後悔封麥」|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1/02/22 16:27:24文/

71歲的恆述法師(本名費貞綾),去年爆出積欠高利貸高達3千萬的債務,r今天她召開記者會表示,所有債務在去年5月已經全數還清,同時宣布創立「自在禪宗」,並分享在春節期間,已經和弟弟張菲與費玉清和好,讓她相當開心。

恆述透露今天其實是自己的生日,她決定在這一天創立「自在禪宗」,宗旨就是希望教徒們自在,「我恆述法師就跟濟公師父一樣,我母親捨不得我吃青菜蘿蔔,所以我打破要吃素的戒律,因為佛法太過繁文縟節,一入門就要先吃素才叫修行,更別談不准抽菸喝酒,讓所有想親近佛法的人都望而生畏,我和費玉清最大的衝突就是,你為什麼要信這樣的教呢?又要吃素又要跪拜的。」

過去恆述法師曾多次堅決對外表明,不會和弟弟和解,被問到這次姊弟間破冰的關鍵?恆述法師回應,「去年我功未成,業未就,爛人爛事結決之後,想要等成立自在禪宗後,再風光回去」。恆述法師笑說,「兄弟姐妹之間豈有隔夜之仇,所以我自己也想了很久,我當一個創教主,兄弟姊妹如果不和,都不能圓滿的話怎麼當呢」?

恆述法師表示,「菲哥早在端午節就邀我回去團聚,年28就接到菲哥秘書惠姐的電話,邀請我回家團聚,我有點矜持,我的2億怎麼辦呢?後來經過眾人調解,我想我要提倡自在禪宗,若還堅持2億,這要怎麼走呢,所以年30我終於回家了。」

她說,「我進門大家都很尷尬,當然大紅包是少不了的,小哥也在,大家都有點意外,好像隔了幾百年沒有見面了,我們抱在一起,我說親愛的小哥,請你原諒我庚子年遇到爛人爛事,小哥說姊姊不用說了,我們都是一家人。」她還透露親了費玉清一下,一吻泯恩仇,姊弟親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被問到小哥有後悔封麥嗎?恆述說「他後悔了,他說應該提早10年就要退休了。」她則自嘲太晚出家,「東方維納斯變成了澳洲袋鼠。」

對於姊弟3人是否有可能合作,恆述坦言和小哥應該是不可能,因為小哥對演藝圈已經沒有戀棧,「但菲哥沒有說過要退出呀」,認為和張菲兩人未來應該有機會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