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鐵門也要聊!豬隊友入屋借廁所...居檢男挨罰20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隔鐵門也要聊!豬隊友入屋借廁所...居檢男挨罰20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2/23 11:17:23文/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一名26歲陳姓男子2019年12月到寮國打工,去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無法繼續工作,因此在2020年10月入境回台,居家隔離期間,好友多次到他隔離處所外,隔著鐵門聊天,一時內急,友人還入屋借用廁所,居檢男因此被開罰20萬元,這泡尿代價有夠高。

陳男在居家檢疫期間,無視規定,讓友人多次進屋聊天打屁。據查,朋友因為擔心他在居家隔離期間無聊,在2020年10月27日、29日、31日等日,主動帶餐點到他在南投水里的居家隔離處所,陳男見友人來訪,直接開門讓其進屋,一待就超過15分鐘。

衛生局人員向陳男了解案情時,他還辯稱,友人拜訪時都是待在居所鐵捲門外,他則在門內,以為如此就沒有違規,某次因聊天之間友人內急,曾讓對方進入屋內借用廁所;但經衛生局訪查附近民眾,民眾均稱曾多次見陳男友人直接進入屋內,指證歷歷,且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後,也發現事實與陳男所述不符,因此決定開罰。

執行署彰化分署收案後,立即對陳男名下所有財產進行執行,陳男則表示自己在寮國打工所賺的錢,都因疫情滯留國外而用完,回國後打零工為生,名下沒有任何所得財產,希望能夠被關而不用繳罰鍰。

彰化分署承辦人則告知,行政罰鍰沒有類似刑法罰金的易服勞役制度,不可能用被關來免罰,最後陳男同意以分期方式自行繳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