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反對無效!柯文哲江啟臣明同台 藍營有「異」見|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連勝文反對無效!柯文哲江啟臣明同台 藍營有「異」見|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2/23 14:37:57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明天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參加國民黨所舉辦的論壇,引發「藍白合作」想像,引發連勝文不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連勝文身為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事前讓他知道是起碼的尊重,不過,江啟臣已經發出邀請了,變卦對柯也不好意思,國民黨以後要溝通好,否則外界又覺得國民黨內鬨。

趙少康表示,他比較好奇,連勝文是副董事長,在智庫辦的論壇,連勝文應該要知道才對,否則不就等於副董事長是做假的嗎?所以連當然會不高興。趙少康還說,江啟臣原本想請連勝文當秘書長,在這種情況下,讓連勝文事先知道是起碼的尊重,連勝文不高興也有他的道理。

趙少康說,江啟臣已經邀請了,變卦對客人也不好意思,國民黨內部應該有個機制,將事情溝通好比較好,免得講出來有不同聲音,外界是不是又覺得國民黨有內訌、內亂這樣不好的感覺,給人團結的感覺比較重要。

江啟臣和柯文哲明天同台,「藍白合作」八字還沒一撇,藍營內部已對「為何邀柯」引發內訌。連勝文大表不滿之後,可能引發的效應,恐將影響後續的黨主席之爭。

外界認為,在野結盟難免有其利弊,但若「藍白合」變成「藍白拖」,一黨獨大的民進黨只要坐等藍白自傷,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漁翁得利。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認為,柯文哲鎖定2024大選,勢必加盟國民黨,可能形成「朱柯配」,並譏諷「藍白合作」應該是「白藍合作」,甚至形容為「北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