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被消失」!觀音山成海上仙山 元宵夜變天有雨|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北101「被消失」!觀音山成海上仙山 元宵夜變天有雨|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2/26 10:44:10文/

今天元宵節,入夜後東北季風南下變天,明天228連假首日苗栗以北濕涼有雨。新北市觀音山昨湧入雲海,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提醒,該波屬低海拔雲海,空氣污染濃度不易消散,須注意台北盆地內的空氣品質,今天一早,鄭明典再po出觀音山的照片,「有種海上仙山的感覺,逆溫層還是很低!」環保署對持續對台北、桃園發出紅色警示。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貼出觀音山「海上仙山」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觀音山腰間有一片霧濛濛、類似雲海的雲霧,鄭明典說「逆溫層還是很低」。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昨(25日)北台灣陷空污,多處測站空品燈號呈現「紅色警示」,在開闊處看台北市101大樓都快看不見了。

不過,北市府環保局表示,今早空污警示已降為橘色,預估中午過後風速增強,北市空品有望回到普通等級。環保署針對永和、林口、新北樹林、頭份、西屯、二林、彰化、新港、台南等地區,發出空氣品質「紅色」警示,西半部則是「橘色」警示。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儘量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時應配戴口罩強化自身防護,並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至於228連假天氣,氣象局表示,今晚至週六北台灣氣溫,將從近日高溫27度,降至20-21度,中部則從29度降至26-27度,南部30度降至28度。且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都提升,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增多。

但氣象局也指出,這波東北季風會在週六快速通過台灣,因此228連假後半假期還是有好天氣,大家可以好好規劃出遊計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