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口舌之爭!國民黨中央放「孫中山屏風」擋大廳電扶梯|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避口舌之爭!國民黨中央放「孫中山屏風」擋大廳電扶梯|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3/02 14:46:53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為撙節開銷,積極進行中央黨部空間重設計並減租部分樓層。1樓的電扶梯,因風水因素多次討論是否拆除,甚至打通1樓空間,但最後都因所費不貲而打消念頭,最後決定設置國父孫中山屏風,「擋住」電扶梯,並在228連假期間設置完成。

日前國民黨中央大樓才填平了風水池,改為有植栽牆咖啡座位,被外界認為是為了改風水,江啟臣當時受訪表示,只要空間明亮舒服,可提高工作效率就是好風水。

最近趁著228連假,大廳「孫中山屏風」完工,擋住後方的兩座手扶梯。黨內人士指出,中央黨部1樓通往2樓的電扶梯,被認為像是舌頭,造成國民黨口舌之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篤信風水學,將巨石換成國父屏風,就是出自他的規劃,派人搭建鷹架,在228連假期間花了3天建設完成。

2019年7月,當時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甫結束,卻傳出風水池內所養的龍魚卻跳水死亡,因魚與「瑜」同音,黨內有人認為不吉利,原本一直放在角落的「永懷領袖」大石,在隔幾日後放被至入口處,外界揣測就是為了擋煞。隔了一個月,8月時「永懷領袖」大石的木頭基座被發現出現大裂痕,也被視為黨內不合、分裂的壞兆頭,黨中央緊急修補。

一年多後,國民黨移開「永懷領袖」大石,改以正反刻有國父孫文墨寶「天下為公」、「努力進前」頂天立地的大屏風,勉勵黨務工作同仁秉持民本精神、事事與人民站在一起,也期許黨務運作順暢,國民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奮啟新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