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扉寶寶米餅涉用「工業氮氣」 家長:黑心老闆下地獄|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樂扉寶寶米餅涉用「工業氮氣」 家長:黑心老闆下地獄|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3/03 10:43:17文/

主打有機產品的樂扉寶寶米餅,遭檢舉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新北市府衛生局上月底稽查發現,廠內有多桶標示「禁用於食品」的氮氣瓶,業者涉以非法氮氣填充食品,違反食安法,已要求「展裕國際」預防性下架6種口味米餅,總重量近5百公斤,限期未改善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

衛生局透露,氮氣主要用於延緩食品氧化,作為食品包裝用,樂扉2019年底從塑膠桶裝改成鋁箔包裝,鋁箔包裝可用氮氣填充,推測當時就可能使用禁用於食品的氮氣填充。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氮氣純度達99%以上才能用於食品添加,若純度不足,食品保鮮度恐打折,嬰幼兒器官發育未完全,食品因氧化變質衍生的風險、危害,都較成人高。

負責人蔡文淵昨天在影片中三度鞠躬道歉,表示願負起全責,協助後續退款事宜。樂扉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已於3月1日起,主動將全台「盒裝有機寶寶米餅」下架,即日起也接受消費者退換貨相關事宜,目前有販售的通路如網購、百貨超市等,也配合下架並辦理退費。

下架的6款有機米餅,口味分別為黑糯米(紫米)餅、胡蘿蔔、蘋果、菠菜、南瓜、香蕉,另預防性封存497公斤庫存米餅。

有家長氣憤說,樂扉米餅在市場主打有機米,加上有出現小包裝方便攜帶,價位較同商品還要高,獲得不少父母的青睞,在市場上市占率頗高,如今卻爆出使用工業用氮氣封存食物,若查證屬實,痛批「黑心老闆下地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