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高鐵站哪個最廢?網一面倒點名「這裡」...不如搭客運|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六都高鐵站哪個最廢?網一面倒點名「這裡」...不如搭客運|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3/05 16:28:16文/

許多人返鄉、出遊或出差時,會選擇搭乘既快速又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高鐵」,它不僅貫穿了全台人口最稠密的西部走廊,也如願實現了「一日生活圈」。不過就有人好奇「六都高鐵站哪個最廢」,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轟爆「這一站」,甚至直呼「不如搭客運」。

該名網友在PTT以「6都高鐵站,哪站最廢」為題發文,表示他認為目前六都高鐵站裡,就只有台北最強,其他高鐵站都沒有什麼記憶點,「高雄、桃園好像有捷運,比下來是不是台中跟台南在競爭爐主」?

結果受到最多網友吐槽的是「台南高鐵站」,「台南站蓋的比台南市還南邊不知道在幹嘛」、「台南高鐵站離市區超遠啊」、「從台南要搭高鐵到台北的話 真的還不如搭客運,避開塞車時間的話,時間差不多但錢省很多」、「絕對是台南,地點真的爛」、「最討厭去台南出差,上台北高鐵班次有夠少,時間又很長,每次回到台北都已經超過晚上8點」、「台南真的廢,轉車都要轉好久」。

貼文一出,網友不只一面倒點名台南站最廢,還有不少鄉民為「台中高鐵站」平反「高鐵台中站是高鐵運量第二大站」、「台中高鐵到台中火車站大概15分內就到了」、「第二大站還嫌廢?我看高鐵整條廢掉好了」、「台中那個點真的不錯,而且未來有三鐵共構,六都真的最爛就台南,都幾年了還是那樣」。

但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看法「就算再怎麼爛,還是比雲林好吧」、「台南高鐵站其實有很多小黃,還有很多班接駁車、台鐵,所以應該也沒有到那麼不方便啦」、「明明每小時有3班,還有兩條路線都免費 ,也可以搭台鐵」。

事實上,根據高鐵官網統計,高鐵109年全年各站累計進出站旅次中,第一名為「台北站」,進站人數為13,177,595,出站人數則為13,279,379;而第二名則為「台中站」,進站人數為9,496,055,出站人數則為9,427,100;而「台南站」則是排在第7名,進站人數為3,652,977,出站人數則為3,634,92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