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飛行員!「老戲骨」金士傑人瑞父親 慶106歲生日|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傳奇飛行員!「老戲骨」金士傑人瑞父親 慶106歲生日|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1/03/05 16:27:16文/

知名演員丶導演金士傑大家都認識他,而他的父親金英爺爺更傳奇,甫過106歲生日,現為我國最資深飛行員,也是碩果僅存幾位的抗戰英雄,年輕時曾墜機大難不死,如今描述空戰仍生動,情懷仍澎湃。

106歲住屏東共和里的金英爺爺3月3日華誕。當天,屏東縣榮服處長林志強偕服務團隊丶里長林國勝一同前往慶祝,榮服處準備蛋糕、生日卡及全處職員工簽名的祝壽卡片為金爺爺慶生。

金爺爺空軍官校第8期畢業,年輕時曾在雲南昆明上空飛行時墜機,昏迷6小時大難不死,幸運撿回一命,也曾飛過雙引擎式螺旋槳轟炸機,並在印度擔任過飛行教官;抗戰勝利後回到杭州筧橋,遷台後在屏東機場擔任後勤工作,直至民國55年退伍。

金爺爺一直住在屏東東港共和新村,現為我國最資深飛行員,也是碩果僅存幾位的抗戰英雄。

慶生會上,大家為金爺爺唱生日快樂歌,氣氛溫馨和樂。在金爺爺鏗鏘有力、爽朗的笑聲中,談起當年往事,彷彿又穿越時空霓虹,回到了戰場,心緒仍是洶湧澎湃。

金爺爺育有3男2女,長子金士俊是榮民也是牧師,在矯正機關擔任教誨師教化無數,退休後專責照顧父親,每日晨昏定省十分孝順。

次子金士傑更是眾所皆知的知名演員、導演,么子住美國,2名女兒分別從事護理師、華航空姐退休,全家在父親的教育下,每人扮演各自的角色,奉獻國家社會,傳承優良家風。

金爺爺分享自已的養生之道,金爺爺說自己是基督徒,信仰耶穌,對人生的際遇是不忮不求,不惱、不愁、不生氣丶多謙遜,知足常樂,淡泊名利。

陪侍一旁的長子金士俊說,父親常教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

又說,父親早年在英國受訓的經驗深深影響著他爾後為人處事及性格,有青紳士風範,全家也薰染父親的教育,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

歡樂氣氛中衆人紛紛為金爺爺獻上祝壽詞,祝福金爺爺身體健康、福壽延年,並相約明年再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