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爆倒店潮!「逐租金而換店」成新趨勢|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民生社區爆倒店潮!「逐租金而換店」成新趨勢|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3/12 14:26:38文/

歷史悠久的台北市民生社區商圈,受到疫情衝擊,驚傳有200間店面求租,光是民生東路五段閒置店面就高達59間!房仲業者表示,近期民生社區店家出現「逐租金而換店」趨勢,只要有租金更低的物件,他們寧願多花裝潢費用換店面,導致房東要留住租客不得不降租,不然就是轉手出售。

全台第一個美式社區「民生社區」房價逐年上漲,一樓店面租金更是居高不下。不過,近期卻傳出業者紛紛出走,約有200間店結束營業,就算是白天也處處可見拉下的鐵門。

民生社區短短不到1.5公里的富錦街上,全都是文青店面、咖啡廳等,再加上主要幹道民生東路,讓此區的氛圍自成一格,一度被炒作成文青社區,房價水漲船高,連帶店面租金也高得驚人。

房仲業表示,民生社區店家近來出現「逐租金而換店」趨勢,只要附近有租金更低的店面,寧願多花裝潢費用換店面!房東若要留住租客不得不降租,畢竟以民生社區店面主力路段租金來看,每坪約五千至八千元,比台北101租金4千5百元還要貴,若不願意降租,久了就得轉手出售。

以屋比房屋最新統計來說,目前整個民生商圈就有127間店面上網求租,其中光是民生東路五段就高達59間。

房仲業者表示,先前民生社區店面租金行情好時,不少店面投資客在當地置產買店面,但隨租金下滑,空置升高,不少人決定出脫。實價顯示,過去一年共有15筆店面交易,最高單價一坪170萬,平均成交單價約每坪128.3萬,成交總價不到4000萬的交易超過一半,最低總價僅1120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