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爆倒店潮!北市這2夜市「沒捷運」生意卻超好|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士林夜市爆倒店潮!北市這2夜市「沒捷運」生意卻超好|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3/23 10:11:50文/

新冠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台灣受到的影響和國外比起來相對穩定,但吸引不到國外觀光客前來的士林夜市,卻爆發連環倒店潮,號稱30年以來最慘。

儘管房東降租,不少攤商還是含淚撤出,連大型連鎖店都紛紛宣布結束營業。由於許多店家合約都走到三月,預計3月底還會再爆出一波倒店潮。

相比士林夜市慘澹經營,近日網友在PTT上指出,「奇怪?為什麼寧夏夜市還是看來很多人,然後連捷運都沒直接通過,要繞一圈走十幾分鐘才有的南機場夜市,還被譽為台北市最強夜市。同樣是觀光夜市的饒河街雖然也是人潮看來變少了,但也沒像士林那麼慘。」反觀,出了捷運步行2分鐘就能到的士林夜市卻沒人?好奇詢問「士林是在輸在哪?」

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直言,士林夜市會沒落的原因,主要是客群鎖定在觀光客上,少了陸客、國際客後,自然而然收入下滑。再加上屢屢爆出像天價水果海削遊客等消費爭議,民眾已對士林夜市失去信心。

網友紛紛表示「名聲臭掉還做臭的事情,就回不去了」、「誰想去被坑啊」、「吃觀光客比重太高,輸在價格越來越貴」、「名聲太臭惹,已經被定型成盤子夜市,沒用惹」、「問問那些高價水果攤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