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局違法施工!蘋果供應鏈廠商怒了 千人集結抗議|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捷運局違法施工!蘋果供應鏈廠商怒了 千人集結抗議|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3/19 10:10:48文/

蘋果供應鏈料件廠商先鋒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勝標,19日和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一同指控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2階段北環段工程設計不當,出土段不僅截斷交通要道、造成貨櫃車動線違法,危害人車安全,通車後引發的震動更會對附近的高科技廠商帶來嚴重破壞,迫使廠商出走!

陳勝標和近1000名自救會成員19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陳情,高喊「捍衛環境、遵守法令」,陳勝標透過委任律師詹順貴表示,自救會成員並非反對環狀線捷運的興建,而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於變更設計過程,忽略了台灣已有需使用奈米等級的高精密儀器生產製造產品之產業,於申請變更內容送審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時,並未詳實調查評估路線變更後捷運行車產生的振動,對周邊以前述精密儀器製造產品的廠商所造成的影響,一旦完工營運,由於捷運行車產生的振動距離廠房只有13公尺左右,將是這些辛苦完成國際大廠品質認證的廠商無法繼續接單生存與員工斷送生計之時。

詹順貴說,這個工程從原本地下規劃變成高架,即衍生出軌道出土路段的選址與規劃適當與否問題。由於環狀線後來的變更設計,將出土路段規劃在新北產業園區五工路一段(包括與五工五路、五權一路、五權二路交叉路口等路段),由於該路幅寬度不足,勢將嚴重衝擊交通,北市捷運局的影響減輕對策,竟是要自救會廠商進料出貨頻繁的20噸大貨櫃車,於環狀線變更後位於交通繁忙五工路一段的出土路段,從內側車道右轉、從外側車道左轉。此一因應對策不僅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第1項第4款,而且是台灣絕無僅有的大膽妄為。

自救會隨後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緊急處分書,要求暫停執行公開招標流程,並緊接著前往環保署遞交公民告知書,希望環保署能命北市捷運局就此部分與前後路段暫停招標施工,先進行詳實環境影調查報告及研提具體有效因應對策,以求兩全其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