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高中校車驚魂失控衝撞 護欄 8人受傷送醫

分享:

新竹竹東高中校車驚魂失控衝撞 護欄 8人受傷送醫

2024/03/29 14:5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新竹竹東高中校車驚魂失控衝撞 護欄 8人受傷送醫

3/28上午7左右,一起校車事故於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二段發生,一輛載有竹東高中學生的校車,在台68線快速道路下北興路交流道附近突然失控撞向護欄。事故導致校車車頭擋風玻璃及右前側車身受損,並且導致駕駛與7名學生受傷流血,急需送往醫院治療。據現場回報,共有8人受傷,其中包括了65歲的邱姓司機及6名學生。

目擊者稱,校車在搶黃燈衝過路口時,直接闖紅燈衝撞對向橋梁護欄,驚險場面被附近路口監視器所捕捉。警方和消防局獲報後迅速到場處理,並將受傷學生送往不同醫院進行急救。

駕駛員在事發後接受警方訪問時表示,自己在事故當天早上服用了高血壓藥物,加上感冒身體不適,導致視線模糊與頭暈,最終控制不住方向撞上護欄。經過酒測,證實駕駛沒有飲酒,但警方仍將釐清事故確切原因。

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新竹縣教育局關注學生狀況,楊文科親自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並安慰家屬,同時指示相關部門徹查事故原因並強調學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新竹縣教育局也表達將全力協助學生理賠申請,並要求校方對校車進行安全檢查,以保障學生安全。

校方對於這件事表示震驚並迅速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派遣教官前往不同醫院探視學生,並確保學生得到適當的治療,同時也正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繫,確保受傷學生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此外,校方將針對校車司機健康狀況和車輛安全進行嚴格檢視,以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