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發揚忠義仁勇精神 萬安集團在土城順聖宮舉辦公益捐贈 | 社會

分享:

品觀點 | 發揚忠義仁勇精神 萬安集團在土城順聖宮舉辦公益捐贈 | 社會

2022/03/06 17:39:1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新冠疫情肆虐兩年多,還不知道何時能終結,去年全台失業率高達3.95%,創下近7年新高,官方推估有47.1萬人失業。

台灣民眾一方面要為生計發愁,一方面又要擔心染疫,一般民眾的生活都過得很辛苦,何況弱勢民眾。

為此,萬安生命集團創辧人吳珅篁秉持「人饑己饑」、「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信念,在已經進行數十年的社會慈善公益活動外,又投入更多經費、更多精力,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

3月6日上午,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土城當地也立即降溫,但「天地降溫,人間送暖」,吳珅篁創立的萬安生命集團、帝篁國際公益平台在土城順聖宮舉辦防疫物資捐贈儀式,由吳珅篁的親戚、萬安生命集團禮儀管理中心總經理王智弘代表捐贈。

王智弘表示,在連續兩年多的疫情肆虐下,很多家庭的經濟發生困難,甚至還有人染疫,由於從事殯葬服務業,也服務過染疫的病患,因此對於疫情下社會底層的困難,特別感同身受。

為此,吳珅篁創辦人和萬安生命集團董事長吳賜輝除了例行的慈善捐助外,又增加預算和人力,在疫情期間加強防疫的公益捐助,算一算,在2年多的時間裡,已經舉辦過約200場的防疫捐贈活動。

吳珅篁和吳賜輝做公益,特別重視「錢要花在刀口上」、「捐贈要及時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因此,萬安生命集團和帝篁公益平台平時都有專人負責和各地醫院、里長、鄉鎮區公所、志工團體、學校、警消組織、宮廟聯繫,了解基層的需求,以便落實吳創辦人的想法。

王智弘指出,吳創辦人多次指示,捐贈的防疫物資一定要及時送到急需的民眾手上,因此,在2年多的疫情時間裡,公司和平台舉辦約200場捐贈,全省跑透透,把物資切實送到每個需要的民眾手上,這也是萬安生命集團創辦人吳珅篁、董事長吳賜輝的信念;過程中,要特別感謝各地里長、志工團體的協助,希望已經兩年多的疫情能趕快結束,民眾能重新過上正常的生活。

6日在土城順聖宮進行的捐贈以防疫物資為主,包括N95口罩2萬個、折翼天使庇護工廠生產的布口罩1000個、安全帽內套1000個、唐氏基金會手工皂200個、台產66號地瓜等,同時還捐贈虎年老虎金飾給順聖宮;至於捐給學校的防疫物資則是提前在周五放假前就已經發送出去,6日上午的捐贈主要是發給里民;這一批捐贈的防疫物資總價約50萬元。

主持整個捐贈儀代的是土城順聖宮主任委員盧嘉辰,從立委退休後,他就全心全意服侍神尊,到順聖宮服務,則是想把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精神發揚光大,造福人群。

盧嘉辰指出,從事社會公益,不能只靠個人單打獨鬥,像這次疫情期間,默默耕耘的慈善團體,結合各地志工,共襄盛舉,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盧嘉辰指出,疫情肆虐讓人民生活紊亂,大家既要遵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規定落實防疫,一方面又要維護生計,對於缺乏防疫物資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和弱勢團體,大家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順聖宮也透過所屬的慈心會等志工,結合土城各里志工一直推動公益活動。

盧嘉辰與吳珅篁一家人熟識多年,吳珅篁的姐姐和親戚平時就有參與順聖宮的會務推動,身體力行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的精神,因此,這次當萬安生命集團捐贈防疫物資時,順聖宮志工立即動員協助即時發放到急需的民眾手中,讓民眾倍感溫馨。

盧嘉辰很感佩吳珅篁多年來堅持做公益的精神,雖然他的身體有諸多不便,但仍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感恩之心,不斷捐助弱勢團體,也捐金錢和物資到偏鄉地區。

盧嘉辰表示,吳珅篁董事長也是大家學習的對象,他的所做所為充分體現了關聖帝君忠義仁勇的精神;透過日常的接觸,也學習到他的義舉,有機會共襄盛舉,也是大家的榮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