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政治國會焦點

加熱菸審查卡關 立委諷恐拖20年才徵到稅 衛福部長:盡速處理

去年底修正通過的《菸害防制法》納管加熱菸,但衛福部國健署一直卡關。立委陳瑩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菸稅要做很有意義的運用,難道要等20年才能徵到加熱菸的菸稅?薛瑞元說加熱菸的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不會拖那麼久,20年他早就死了。陳瑩說祈祝部長長命百歲,希望政府儘快能抽到加熱菸的菸稅。
2023/10/12

113年預算歲出與國防預算創新高,網友批:淘空台灣

113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正式公布,行政院編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都創下歷史新高。
2023/08/22

撈金魚與酒後駕車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未來禁止夜市攤商以遊戲、娛樂、賭博等名義進行動物交換或贈品,違者最高可罰25萬元,也就是說,童年夜市的遊戲「撈金魚」未來不會再看到了。引發許多夜市攤商反彈,業者認為衝擊很大,官方卻無事先說明溝通,業者希望應全面考量,也盼政府要有相關配套措施。然而,農委會於昨日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此修正草案主要是針對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
2023/05/02

警察將成爲第二陸軍? 警界反彈,治安堪憂!

「警察也開始要接受軍事化訓練了!」對於警政署這一新的政策,有人認為這是台灣「備戰」的徵兆;更是台灣警察朝向軍隊化的做法。
2023/04/26

日媒亂爆料 綠委竟提案要查國軍 高市議員陳玫娟痛批:提案是踐踏軍魂

日本媒體報導,國軍有九成退役軍官當共諜,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竟和四位黨內立委共同發起提案,要求退輔會徹查退役軍士官,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玫娟痛批,提案是踐踏軍魂!
2023/03/03

國民黨立委占議事台擋陳建仁施政報告 訴求全民發現金一萬元

國民黨立委占議事台擋陳建仁施政報告 訴求全民發現金一萬元
2023/02/17

王鴻薇批吳怡農不敢辯論 吳反嗆人身攻擊 | 政治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4日下午舉行公辦政見發表會
2023/01/04

品觀點|蹭奧運又出錯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手機選錯」|政治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貼文「恭喜文姿云選手勇奪金牌」,後來修正並解釋是手機選字錯誤。
2021/08/06

品觀點|五倍券實體數位同步發行 藍綠立委齊轟浪費公帑|政治

政院仍堅持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只不過今年是以1000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至於號稱要大力宣傳數位券,成效好不好可能要打上一個大問號,再度引來藍綠民代罵聲。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