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政治政治焦點

爭議不斷!賴清德手錶與財產申報爭議引討論

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及準總統,最近因涉嫌未申報名貴手錶而引起廣泛關注。賴清德於多次公開場合被發現佩戴勞力士手錶,但這些名錶並未出現在他的財產申報中。根據賴清德的陳述,他說明其中一隻手錶價值約10萬元台幣,原因是要到日本開會需要使用,並非最高等級勞力士;此外,他還提到另一隻由表姊贈送,後來不翼而飛。
2024/04/25

斜槓人才顧立雄兼任國防部長,職涯豐富能否突破軍政新局面?

顧立雄,出生於基隆的外省第二代家庭,自台大法律系及紐約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先後擔任過律師、立法委員及多個重要公職,包括黨產會主委、金管會主委等,其多元的職業生涯及實力,獲得蔡英文總統的重用,並在2016年起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曾經是「文人政策」的先行者,顧立雄在不同領域展現出極佳的調和及危機處理能力,這使他不僅在台灣國內政治中具有重要影響力,也深受國際間的肯定。
2024/04/25

勞保4年後破產!年輕世代恐扛債務 賴政府亟破斧改革

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勞保財務黑洞迅速擴大,最快4年後破產,將成為賴清德總統任內最大危機!74%民眾大喊即刻改革救勞保,別讓年輕人將重扛世代債務!
2024/04/25

缺電危機在眼前!藍籲核電廠延役 童子賢:「核能」非公敵

415新北桃斷電後,北中南陸續發生多起停電事故,缺電危機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與學者專家24日召開「核子反應器設施延役條例草案」,呼籲新政府透過核電延役方式,解決台灣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而學界、企業界也疾呼目前核能的必要性,希冀新政府對能源轉型態度跟政策具體提解決方法。
2024/04/25

死刑辯論延燒!廢死盟稱「沒人權」 警痛血腥現場:被害家屬才能談原諒

憲法法庭23日針對死刑存廢激辯5小時,但辯論過程然引發外界譁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臉書砲轟「大法官不是上帝」,嗆「大法官想要廢死,就自己去選立法委員!」而看過許多無辜受害者慘死的警界人士,對對此廢死團體稱「死刑沒人權」,怒轟助長加害者拿「免死金牌」,痛籲法官「請司法守住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2024/04/25

徐巧芯檢舉溫朗東逃兵引關注 邱國正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期因家人涉入詐欺案而受到媒體關注,另一方面,她又與知名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有了激烈的爭執。徐巧芯指控溫朗東在過去的兵役中「裝瘋逃兵」,並將相關證據遞交給國防部求證。此舉引發了一場公眾和媒體的熱議。
2024/04/24

綠白互槓!柯建銘嗆「免閃啦」黃國昌不投票 轟綠「巨嬰」、「中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會22日排審民進黨團所提《立法院組織法》等國會改革版本,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散會動議。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出席卻棄權不表決,柯建銘嗆黃國昌「出來打球」、「不用閃」;黃國昌則反嗆柯建銘「叫什麼叫、你那麼老了」。
2024/04/24

強震垮花蓮!建物成危樓 觀光業「慘」 傅崐萁:震災重建費需擴充

403大地震衝擊花蓮觀光業,業者初估產值震掉數十億元;423又再來大地震,市區數棟建物包含統帥大樓、富凱飯店等大型建物坍塌。兩次強震幾乎震垮花蓮觀光經濟,重建時間慢長,當地觀光業者對於花蓮何時復甦,觀光經濟何時回流非常悲觀。
2024/04/24

廢死風波燒不停!立委廖偉翔痛批法庭偏袒,民意該何去何從?

在臺灣,死刑問題一直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近期,王信福等37名死囚提出了死刑違憲的申訴,指出死刑違反了憲法中的平等權、生存權及比例原則,要求法規範憲法進行審查。對此,憲法法庭召開了言詞辯論庭,聚焦於是否廢除死刑的問題。不過,此次辯論引發了廣泛的社會反響。
2024/04/24

逾八成「反廢死」!大法官隱現「違憲」心證 辯論庭「打假球」誆人民

憲法法庭23日針對死刑存廢,進行長達5小時的言詞辯論。司法院YouTube、臉書直播超過3500人觀看,創下有史以來最多的紀錄。然網友觀看直播,認為憲法法庭辯論是「打假球」,不滿留言「請不要剝奪加害者唯一能為受害者償還的方式」、「不希望廢死導致受害者家屬報復或是私刑正義的社會」。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