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政治

阿伯依舊是流量王! 柯文哲親自解密蔡柯會!

民眾黨主席柯P來了!《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今天找來柯文哲跟大家聊天,一開場主持人黃光芹與柯文哲閒聊,直指外界一直覺得陽春黨主席的流量在哪裡,豈料這場直播下來,人數突破12000人,抖內更是爆量,讓黃光芹直呼,柯主席的熱度還是很高,聲量還是超量。在本集節目中,柯文哲提到他與蔡英文的會面內幕過程直指,蔡英文不敢動的就是勞保改革,因為人數是教改的5倍。至於新人閣人事,柯P直指,公共工程委員竟然找來陳金德當主委,根本就是找小偷來當警察。
2024/04/26

賴清德任命顧立雄擔任國防部長引發爭議:文人能否領軍國防?

近日,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其國安內閣的最終名單,意外地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提名為新任國防部長,使他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七位文人國防部長。這一決定立即在政治及軍事領域引發了廣泛的討論和擔憂。
2024/04/26

災後更須經濟振興,網友支持傅訪中,不理486

花蓮遇到地震,花蓮縣民正在努力修復地震創傷之際,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仍決定率領立法團隊訪問中國,引起網友關注和討論。而叫網友爭議是,團購王486卻把捐給花蓮救災的200萬要回來,聲稱傅都不關心花蓮,他何必費心?對此,網友表示,災後復元也要經濟振興,傅崐萁訪中必然有非去不可理由,在這個時間當下,大家盯著他看,難道他會是去玩嗎?何況捐款是幫助花蓮災民,又不是捐給傅,搞的像是拿486的錢出國似的,真的邏輯很怪耶!
2024/04/26

《暐瀚觀點》2025,核能退場?

2025年核能退場嗎?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在本集節目中,清楚的告訴大家,這一切要看賴清德!
2024/04/25

台灣新內閣人事變動 女性官員占比增加

台灣新一波的政府內閣改組,其中卓榮泰將領導的新內閣已確認多位女性官員。新任者包括內政部長劉世芳,財政部長莊翠雲等,展現出台灣逐漸增強的性別平等意識。學者指出,多元化的內閣有助於決策的全面性與靈活性,能更好地回應社會的多元需求。
2024/04/25

爭議不斷!賴清德手錶與財產申報爭議引討論

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及準總統,最近因涉嫌未申報名貴手錶而引起廣泛關注。賴清德於多次公開場合被發現佩戴勞力士手錶,但這些名錶並未出現在他的財產申報中。根據賴清德的陳述,他說明其中一隻手錶價值約10萬元台幣,原因是要到日本開會需要使用,並非最高等級勞力士;此外,他還提到另一隻由表姊贈送,後來不翼而飛。
2024/04/25

斜槓人才顧立雄兼任國防部長,職涯豐富能否突破軍政新局面?

顧立雄,出生於基隆的外省第二代家庭,自台大法律系及紐約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先後擔任過律師、立法委員及多個重要公職,包括黨產會主委、金管會主委等,其多元的職業生涯及實力,獲得蔡英文總統的重用,並在2016年起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曾經是「文人政策」的先行者,顧立雄在不同領域展現出極佳的調和及危機處理能力,這使他不僅在台灣國內政治中具有重要影響力,也深受國際間的肯定。
2024/04/25

勞保4年後破產!年輕世代恐扛債務 賴政府亟破斧改革

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勞保財務黑洞迅速擴大,最快4年後破產,將成為賴清德總統任內最大危機!74%民眾大喊即刻改革救勞保,別讓年輕人將重扛世代債務!
2024/04/25

缺電危機在眼前!藍籲核電廠延役 童子賢:「核能」非公敵

415新北桃斷電後,北中南陸續發生多起停電事故,缺電危機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與學者專家24日召開「核子反應器設施延役條例草案」,呼籲新政府透過核電延役方式,解決台灣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而學界、企業界也疾呼目前核能的必要性,希冀新政府對能源轉型態度跟政策具體提解決方法。
2024/04/25

死刑辯論延燒!廢死盟稱「沒人權」 警痛血腥現場:被害家屬才能談原諒

憲法法庭23日針對死刑存廢激辯5小時,但辯論過程然引發外界譁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臉書砲轟「大法官不是上帝」,嗆「大法官想要廢死,就自己去選立法委員!」而看過許多無辜受害者慘死的警界人士,對對此廢死團體稱「死刑沒人權」,怒轟助長加害者拿「免死金牌」,痛籲法官「請司法守住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