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以保台為名刺激中國 7成7盼兩岸和平交往|政治

分享:

品觀點|以保台為名刺激中國 7成7盼兩岸和平交往|政治

2022/04/14 11:12:42文/

一直著眼兩岸關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在5月14日號召大家參加514和平大遊行,呼籲反對戰爭,呼籲主張用和平來愛台灣的人通通上街頭。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大使質疑呂秀蓮為什麼不去跟習近平嗆聲,要跟蔡總統嗆聲?呂秀蓮指出,戰爭殘忍、有人不自覺流露法西斯思想,抹紅抹綠的人要收斂一下。

呂秀蓮提出一份民調,高達77%的人希望兩岸和平交往。呂秀蓮提醒,不管是立法院或政府團隊要記住,民意是不希望兩岸起衝突,而那些批評我的人,我可以尊重你,但請你要摸摸良心,你會不會上戰場?尤其身在國外的人,憑什麼這麼輕鬆的講這件事?

呂秀蓮認為,台灣那麼小就是退無可退,不像烏克蘭還可以逃難,我們也不願意逃,也希望不要戰爭,可是為什麼有些人動不動是以保台為名,不斷在刺激中國,製造敵意螺旋,請所有要罵我的人記住77%的人希望兩岸和平交往,代表誰來罵我自己先講清楚。

呂秀蓮說,我一直著眼在兩岸關係,要消除恩怨,中國常常講兩句話,一台灣是中國固有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另一句是台灣問題是國共內戰的延長,這是扭曲歷史史觀,1895年4月17日清廷跟日本簽訂馬關條約,第二條明白的規定清廷同意將台灣及澎湖永久讓予日本,所以如果要講兩岸關係一定要端正史觀。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