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陳時中又出金句 要怪就怪病毒吧|疫情

分享:

品觀點|陳時中又出金句 要怪就怪病毒吧|疫情

2022/04/29 17:52:47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2,31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974例本土個案及33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

另外,疾管署主任秘書室昨(28)日一名同仁因有呼吸道症狀、快篩陽性,疾管署已在第一時間安排該位同仁就醫,目前居家照護中;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包含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6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進行居家隔離中。

指揮中心表示,為確保其他人員健康安全,已安排同樓層但工作區域未重疊、非密切接觸者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本土疫情朝高峰上升,指揮官陳時中時常提醒民眾戒慎但不恐懼,今年以來樂觀看待疫情的陳時中,即便倉促實施3+4讓防疫人員措手不及,買不到疫苗加上實名制讓健保藥局忙翻,昨天一句「要怪,就怪病毒吧!」,讓網友炸鍋了。

被媒體封為蔡政府金句王的陳時中,有媒體整理部長金句語錄,今年1月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時,部長說「疫情已在收斂中」、「機場部分收斂」、「指揮中心採取中庸之道」;開放第三劑疫苗預約,有人想打高端找不到醫療機構接種,部長以「我太太也抱怨」回應,媒體人周玉蔻不滿打不到高端疫苗,陳時中說「我再約她一起去打好了」。

回顧2021年,部長金句多達20句,包括「人與人的連結」、「檢疫不是時間到了就下課」、「一個是不怕死、一個是不識相」、「結婚只有2個人啊」、「唯有選擇說真話,防疫工作才有可能成功」、「不要獵巫,要有同理心才可度過難關」、「臉上的口罩痕跡,是歷史的痕跡」、「病毒來了,我們就準備好處理它」、「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不要讓媽祖憂心」、「他們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人」、「誰也騙不了誰,就讓歷史時間證明這一切」、「肉搜有什麼幫助?要做利人利己的事情,這需要大家幫忙」、「一個手退一步,像跳吉魯巴」、「面對未知、未可測的,就不要嚇自己」、「疫情是沒有國界的,沒有地方該被遺漏掉」、「大家吃甜甜,吃完記得刷牙齁」、「向臺灣和世界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粉紅色也不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