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首腦朱國榮涉龍邦炒股案出庭 避談泰山經營權之爭 | 財經

分享:

市場派首腦朱國榮涉龍邦炒股案出庭 避談泰山經營權之爭 | 財經

2022/12/30 16:18:2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泰山公司經營權之爭爆發後,市場派龍邦國際幕後老闆、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一直神隱,台灣高等法院30日開庭審理龍邦炒股案,朱國榮首度露面。記者一連串追問為何併購泰山?被公司派登廣告重提當年「大圈仔」搶銀行是強盜犯罪的感受,一審重判是否有信心翻盤?朱國榮面色凝重不發一語,走進法庭。
最高檢前特偵組起訴指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2013年有意利用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因朱國榮反對破局;辜仲諒為討好朱國榮,用中信人壽資金高價買下國寶集團擔保品亞洲廣場大樓2樓房產,致使中信人壽損失1.1億元,換取朱不阻撓合併案。
而朱國榮指示秘書林桂馨在中信金確定併購台灣人壽的重大訊息公告前,大量買進台壽保股票再出脫套利1.8億元,涉嫌內線交易。
一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重判朱國榮合併徒刑12年4個月,沒收犯罪所得1億5707萬元。全案上訴,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下午開庭傳喚朱國榮。
由於泰山最近爆發經營權之爭,盛傳龍邦就是看上泰山持有的全家股票,泰山卻在72小時內把「金雞母」賣給國泰的萬寶開發公司,讓泰山爭奪戰愈演愈烈。
朱國榮在泰山經營權之爭爆發後,始終神隱,30日到高院出庭終於露面,引來十餘家電視台等媒體圍堵訪問,記者追問為何要併購泰山?一審重判有信心翻盤嗎?何時要召開泰山股臨會?被泰山登廣告批評是大圈仔,有什麼看法?朱國榮都閉口不答,臉色凝重走進高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