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批吳怡農不敢辯論 吳反嗆人身攻擊 | 政治

分享:

王鴻薇批吳怡農不敢辯論 吳反嗆人身攻擊 | 政治

2023/01/04 17:35:1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4日下午舉行公辦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場上表現超反差:王鴻薇質疑吳怡農不敢跟她辯論,吳怡農反批對手人身攻擊,蕭赫麟則是全程不發一語。
此次辯論採一輪方式執行,每人發言15分鐘,並無交叉辯論環節;為此,在吳怡農之後發言的王鴻薇,一上台就向吳怡農開炮,她表示,去年12月2日登記參選,選委會調查表詢問候選人是否參加政見發表會,並問及要採取哪一種方式,她第一時間就勾選用辯論進行,但規定要超過3分之2候選人同意才能進行。
王鴻薇質問,吳怡農12月1日登記參選,比她還要早一天,當時對手還不一定是她,呼籲吳怡農應對外說明,當時他在意願調查表上勾選什麼?是否一開始就決定迴避辯論。
由於獨派團體到政見會現場懸掛「票投國民黨王鴻薇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大型橫幅,王鴻薇到場後忍不住向北市選委會抱怨被鬧場,並批評,獨派團體根本意圖使人不當選,而選委會卻沒有任何處置。
首先發表政見的吳怡農則是抱怨,過去一個月他堅持正向選舉,希望用政見主導選舉方向,可是對手卻做了完全不一樣的選擇,從登記以來,他面對不斷的抹黑、不斷的謾罵、不斷的對他人身攻擊。
吳怡農呼籲選民,如果覺得台灣的選舉可以更好,如果覺得台灣的民主應該要理性的競爭、相互的尊重,而不是攻擊謾罵、抹黑、吵架,那麼8日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他。
第三位發言的蕭赫麟3日剛被民進黨中評會以「違紀參選」開除黨籍;在4日的政見會上,他手裡拿著印有自己肖像和QR Code的牌子,全程不發一語,只在中途放下牌子,最後鞠躬下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