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紀錄最大「千手千眼觀世音」!淡水緣道觀音廟首度開放夜間參拜、千牽手市集|旅遊

分享:

世界紀錄最大「千手千眼觀世音」!淡水緣道觀音廟首度開放夜間參拜、千牽手市集|旅遊

2023/01/05 17:29:21文/旺好運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緣道觀音廟,由佛乘宗世界弘法總會暨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發起,興建自1997年,於2000年竣工,主祀大自在王佛,還有觀音、文殊、地藏,普賢四大菩薩,以及韋馱、伽藍護法菩薩。
緣道觀音廟模仿唐式建築,以木材為建築主軸,主體採鋼骨鋼筋混凝土的構造,一樓參拜大廳供奉大自在王佛暨觀音(大悲)、文殊(大智)、地藏(大願)、普賢(大行)四大菩薩,還影韋陀、伽藍二大護法菩薩及緣道菩薩,讓善男信女們求財、求子、祈福、科名等。廟宇的四周奉有千手千眼觀音、三十三觀音等。
緣道觀音廟有「十全十美香」與「十大圓滿香」共二十種香品,供信眾上香祈福,圓滿心願。十全十美香包含佛香、健康香、財運香、功名香、事業香、貴人香、感情香、平安香、孝親香、子孫香;十大圓滿香包含旺運香、利貞香、吉祥香、如意香、福報香、智慧香、功德香、迴向香、清淨香、和協香。
在一樓大廳正後方,供奉的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這尊世界紀錄最大鋼製雕塑,高30公尺,寬36公尺,由不鏽鋼精鑄、鈦金屬鍍膜打造,整尊佛像包含三十六隻不同手印與持法器的手臂,整體總高度達56公尺,以一層樓約3.6至4.2公尺來計算的話,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近15層樓那麼高!
緣道觀音廟從明年農曆春節期間開始,推出一系列祈福慶典活動,首度開放「夜間參拜」及「千牽手市集」,也有跨年倒數上頭香、求取平安福、點光明燈等活動,信眾們都可藉此前往觀賞夜景、祈求時來運轉。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時間:
週二至週五 09:30-18:00 (夏季至19:00)
週六、週日 09:30-19:00 (夏季至20:00)
電話:02-2626-9242

 

文章授權自:智慧命理知識平台旺好運

 

#淡水 #緣道觀音廟 #大自在王佛 #千手千眼觀世音 #觀世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