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高喊愛泰山 拒絕朱國榮惡意併購|產經

分享:

員工高喊愛泰山 拒絕朱國榮惡意併購|產經

2023/01/06 09:49:1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假藉爭奪龍邦國際經營權名義炒作龍邦股票,一審重判15年徒刑,台灣高等法院去年底原本要宣判,臨時決定今天重新開庭,轉折讓外界側目。朱國榮最近成為泰山公司經營權之爭的關鍵人物,上午出庭時,一群泰山員工當面向朱國榮嗆喊:「我們愛泰山,拒絕朱國榮惡意併購!」

朱國榮多次捲入炒股案,被控利用反對中信金併購台灣人壽,讓中信人壽用高價買下國寶集團擔保品亞洲廣場大樓2樓房產,又指示秘書在併購案重大訊息公告前,內線交易買賣台壽保股票套利1.8億元,一審重判12年4個月。朱國榮又被控利用人頭兩度炒作龍邦股票,坑殺散戶及套取公司資金,一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判刑15年,這些炒股案都上訴二審。

高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龍邦炒股案,傳訊朱國榮。一群泰山的資深員工認為朱國榮主導惡意併購泰山公司,擔憂炒股案影響泰山的正派經營,今天到高院向朱國榮抗議,當面嗆問朱國榮和龍邦,真的懂食品業的經營嗎?有能力經營泰山嗎?泰山員工都拒絕惡意併購。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6日到高等法院出庭,被記者追問如何看待泰山員工到場陳抗,呼籲他不要惡意併購影響員工生計,但朱一語不發。(黃德武攝)

泰山員工代表說:我們是自發性的請假來到高等法院前等待朱國榮的出現,年資最久的已經有十年,有些人是剛入社會就選擇投入泰山的行列,泰山對我們而言就像第二個家一樣,看著最近的經營權之爭,讓許多在泰山服務多年的同事,都非常擔憂。

泰山這幾年本業經營大幅改善,連續5年總計配發4.5元的股利,每年也都有領員工分紅,氣泡水、八寶粥、仙草蜜都是業界銷售成績的第一名,泰山在食品界持續有進步,也是消費者「尚實在ㄟ靠山」,所有員工對現在的經營團隊非常的認同,也願意隨著公司的成長一起努力打拚。

泰山員工說,今天會來到法院前,就是看到龍邦公司的經營及股價都不理想,想要當面問問朱國榮和龍邦,真的懂食品業的經營嗎?有能力經營泰山嗎?我們員工都拒絕惡意併購,更願意以行動支持公司。員工高喊:「我愛泰山,泰山加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