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幸福空間|魔法舊屋翻新:打造人文與藝術共融的古典鄉村風格

分享:

品觀點x幸福空間|魔法舊屋翻新:打造人文與藝術共融的古典鄉村風格

2023/02/04 10:30:00文/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舞動一襲碎花長裙,薰衣草、迷迭香、馬鞭草、香茅、薄荷葉清新飄逸,回家!腳步輕盈地步入南法的普羅旺斯,古樹綠意下,鄉村度假屋映入眼簾,這是「心宸國際設計」總監-馮慧心(Christine Feng)透過鄉村風的作工細節處理,盡顯美學經典韻味。

都市中的普羅旺斯序曲--就此揭開……

室內裝修碰觸到房子內部結構的更動,天花板施作、電路配置也包含裝潢的牆面處理、家具設置、燈飾……心宸國際設計(Color Star Design)聆聽顧客需求,為顧客屋況健檢,把不盡人意的屋況由上而下,由泥作到木作,一絲不苟進行拆除工程和管線配置、經過現場丈量,溝通確認平面配置的設計規劃。

幸福空間專欄

▲進行拆除工程。(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在意細節、成就不凡」製作客廳書櫃櫃體時,匠人固定櫃體於牆面和地面,切割木材把握垂直和水平度,細心填補櫃體和牆面的縫隙,使其渾然一體。另外門片、抽屜、層板配件皆細心打磨,由總監和同事們親力親為與C&S Home訂製家具部門確認每一個細節。

幸福空間專欄

▲木工師傅進行櫃體測量放樣及定位。(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確認櫃體層板細節。(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馮慧心總監確認訂製展示櫃染色色度。(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反覆確認木作門片開啟是否順手?櫃面抽屜拉欄、滑軌是否順暢?櫃體層版高度是否符合人體工學?用心確認莫蘭迪藍染色色度細節,呼應屋主需求。傾聽客戶需求量身打造專屬客戶的品味設計,藉由木作達人現場放樣、切割弧形,掌握線條與比例,兼具大氣與實用的收納空間,定義了獨屬於屋主的空間性格。

在舊屋翻新的魔法過程,心宸國際設計(Color Star Design)擅長運用天然材料,例如:實木、陶磚、木紋磚,增強及平衡現有元素,表現空間溫度與質感。運用仿古地磚、進口陶磚地板的鋪設方式與色澤帶來了家的不同表情,古典、優雅、人文、沉澱,令家居空間呈現歷史厚度。「講究」造就心宸國際設計的底韻;「精工」盡顯心宸國際設計不凡品味,這是總監馮慧心(Christine Feng)始終如一的堅持與美學修為。

當原始屋況中單調無變化的沙發背牆,重新粉刷結合開放性的展示櫃與書櫃,搖身成為居家生活中最有看頭的空間,不只富有功能性,讓屋主揮灑心意放置珍藏與畫作,更框出屋主情感連結與藝術品味,輕柔流洩如樂音訴說出所有的耐人尋味。

幸福空間專欄

▲客廳沙發背牆施工中。(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客廳沙發背牆完工照。(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善於使用古典和新古典的語意碰撞出華麗的寧靜,採用特定的風景紋理、顏色、形狀、氣味為整體室內空間注入靈魂,這是普羅旺斯之夢,時空交錯下的雅致嫻靜。

擷取幾枝香草,綴染些許繽紛,鮮活如畫、細膩如詩,娉娉婷婷、走入古典與新古典語意碰撞出的靜謐,一抹幽香沈沈,景泰藍似的典雅,幾縷輕思片片,凡爾賽般的風華。

幸福空間專欄

▲客廳書櫃區域整體空間A。(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注入熱水沏一壺玫瑰花茶、氤氳中、沉醉:甜香中、微醺。「深院靜,小庭空,斷續寒砧斷續風」一時,喧騰靜寂,喧囂變得靜謐,自然光的交織,帶來玉石透光的無暇,「但夢想、一枝瀟灑,黃昏斜照水」,流暢的光源、 舒適的線條、古典的展示櫃盡顯優雅,一曲新詞一杯飲、一抹明光一慧心,一身優雅,滿室風華。

幸福空間專欄

▲心宸國際設計總監Christine監督製作。(圖片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圖片暨資料提供:心宸國際設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