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票型基金元月6強出爐!報酬率超過10% 一表看懂|財經

分享:

全球股票型基金元月6強出爐!報酬率超過10% 一表看懂|財經

2023/02/02 16:04:0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全球股票型基金元月交出不錯成績單,新台幣計價基金前15強報酬率都超過7.8%,甚至有6檔飆出單月逾10%漲幅,主要是AI人工智慧、自動化,消費精品基金。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元月漲幅12.2%,該檔基金經理人李坤憲指出,元月份在美國舉行的CES消費電子大展,出現了更多AI賦能的產品,例如AI烤箱、智能冰箱、自駕嬰兒車等;此外,近期很火紅的ChatGPT,讓AI主題有個亮眼的開局,半導體、自動化、電動車等相關產業更在這波題材性擴散傳遞下股價狂飆。
 
李坤憲說明,未來生成式AI的應用將會越來越廣泛,Open AI也在近期成為微軟加碼投資的重要題材,從這些AI模型所衍生運用的功能與服務,也可望推升相關科技大廠的營收、業績動能,不只微軟、還有如Google等科技巨頭,都在相關技術的商業運用投入相關技術與資本。


第一金投信指出,這波全球股市上漲除反應去年跌深股的修復行情,也有新技術動能驅動力,與全世界各地與疫情共存,進入後疫情時代下的全球消費動能重啟,在俱備成長動能支撐下,第一金投信提醒投資人,不妨分批佈局全球AI人工智慧、自動化股票型基金。
 
聯準會2月份再度升息,不過升息幅度已進一步縮減至1碼,主席鮑爾認為美國經濟雖放緩,但有機會避免進入衰退情形,第一金投信認為,美股在升息決策後持續彈升、美債殖利率也呈現下滑,股債齊揚表現也反應市場樂觀投資看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