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整天 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急性鼻竇炎

分享:

口罩戴整天 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急性鼻竇炎

2023/02/03 15:26:3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口罩戴整天 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急性鼻竇炎

防疫期間,所有民眾口罩戴緊緊,皮膚科醫師表示,長期戴口罩會容易引起皮膚問題,如口罩遮住的地方容易磨擦導致皮膚粗糙發紅、青春痘、皮膚炎等狀況。 據了解,疫情期間因為戴口罩出現皮膚問題來求診人數增加了百分之二十,醫師表示這些問題,除了積極用藥,也只有減少戴口罩時間,才能大幅改善。

除了皮膚門診病患增加,兒科醫師也表示,近期小朋友鼻竇炎增加了一倍,推測也是因為長期配戴口罩,呼吸道不暢通導致鼻涕過量、鼻膜腫脹,且戴口罩引起過度乾燥進而堵住了鼻竇出口,造成急性鼻竇炎。

醫師建議家長,如果孩子在感冒時,可以用生理食鹽水來沖洗鼻腔的分泌物,房間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之間,避免過度乾燥引起鼻腔不適,在擤鼻涕時遵守「一次一邊」原則,避免細菌或分泌物進入鼻竇。

同時醫師也建議家長,適時讓孩子的呼吸道透透氣,可以前往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讓孩子適度的好好呼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