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稱 蘇貞昌女兒蘇巧純免招標承包總圖 是鄭文燦團隊批示

分享:

桃園市府稱 蘇貞昌女兒蘇巧純免招標承包總圖 是鄭文燦團隊批示

2023/03/07 17:39:0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桃園市府稱 蘇貞昌女兒蘇巧純免招標承包總圖 是鄭文燦團隊批示

2022桃園市長選舉期間,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的公司被踢爆,未經公開招標就取得桃園市圖總館的標案,桃園市政府6日表示,是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團隊批准的。
桃園市圖總館多次延期啟用,期間被爆出滲水、消防設施不合格、變更設計等弊端,去年桃園市長選舉期間,國民黨市議員更發現,蘇巧純任創意總監的「二三設計」公司未經公開招標,就從得標公司分走多媒體宣傳案。
桃園市國民黨市議員質疑蘇巧純違反「利益迴避」及先前「不參加任何政府標案」的承諾,但蘇貞昌當時回應,「二三設計」沒有參與投標,是得標廠商的下游廠商找專業民間公司合作,沒有違背承諾。
但桃園市政府6日表示,確實是前市府(鄭文燦團隊)要求廠商協調,才讓「二三設計」公司加入;原始合約上沒記載,是桃園市前祕書長黃治峯在相關會議上裁示,由總圖得標廠商「春原營造」將2495萬元的互動多媒體案轉給協力廠商「全台數位系統」公司,「全台數位」再交由「二三設計」承包。
換言之,二三設計公司未經公開招標,就取得桃園總圖的標案。
黃治峯6日向《聯合報》表示,標案的時間有點久,記不清楚,不過一定是依據主辦工程的工務局新工處、文化局的建議裁示變更;黃治峯強調,不認識蘇貞昌、蘇巧純,也管不到變更後,營造公司要交給誰承包,如果要說他裁示後就給「二三設計」是很可笑的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