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中二選區立委 批林靜儀是民進黨橡皮圖章 不敢爭取地方建設

分享:

顏寬恒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中二選區立委 批林靜儀是民進黨橡皮圖章 不敢爭取地方建設

2023/04/13 16:09:1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顏寬恒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中二選區立委 批林靜儀是民進黨橡皮圖章 不敢爭取地方建設

台中第二選區,民進黨最怕的還是顏家。12日,國民黨剛提名顏寬恒為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該選區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馬上就酸:「民眾對他們家疑慮很多,對手的家財產很多,但是對民眾幫助好像沒有那麼多。」顏寬恒則反批林靜儀是民進黨的「橡皮圖章」,根本沒有捍衛地方利益,也不敢向中央爭取地方建設資源。
 
雖然爭取立委連任的顏寬恒在2020年輸給台灣基進陳柏惟,2022年立委補選又敗給民進黨林靜儀;但在民進黨眼裡,顏寬恒仍是中二選區「最強藍軍」,因此,見縫插針,無所不用其極。
 
就連12日在國民黨中央舉行的被提名立委造勢活動中,侯友宜開玩笑把身旁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向顏寬恒說,「你們台中的立委,你先跟他握手」的鏡頭,也被綠媒說成是:「顏寬恒沒和侯友宜握到手。」
 
為此,顏寬恒13日接受品觀點之「暐瀚觀點」專訪時,首先就「還原」當天與侯友宜的互動情況:在正式出場前,侯友宜在後台跟他寒喧許久,還特地詢問了父親顏清標的身體狀況。而且,在最後大合影時,侯友宜也笑著牽起顏寬恒的手,讓媒體拍照。
 
話鋒一轉,顏寬恒就提到檢調最近對他家的大規模搜索約談及重金交保。顏寬恒表示,他在沙鹿的住宅及庭院這件事,2021年年底中二選區補選時,特定媒體曾連續60天打他「侵占國有土地」、「違章建築」,當時,他就交代清楚過;15個月來,檢調都沒有任何動作,直到3月22日他才剛領表登記參選,檢調就在3月28日重啟調查,如果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才是政治操作。
 
檢方以假交易及竊占國土罪嫌偵訊顏寬恒及其妻子陳麗凌後,喻令分別以1千萬及500萬元。對此,顏寬恒表示,台南88槍擊案涉及幾百億的不法利益,凶嫌以6萬交保;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涉嫌賄選案以150萬交保,他卻要以10倍於邱莉莉的代價才能交保,而他只不過還有一些家具留在已出售的住宅中沒搬走,就得1500萬交保,完全不符比例原則!
 
更讓顏寬恒不平的是,檢方竟然說,立委就這個「行情」(1千萬)。
 
顏寬恒回憶交保當天的情形,晚上7點時,太太陳麗凌就被告知要500萬交保,可想而知,他的交保金一定更高;想到自己是清白的,顏寬恒一開始是拒絕交保,寧願失去自由,也要要悍衛清白。
 
承辦檢察官和主任檢察官當時還一直勸顏寬恒辦理交保,甚至還說他父親老了、身體不好,這不過是小案子而已;後來,顏清標透過律師勸他,在僵持近一個小時後,顏寬恒考慮家人及長輩的健康,無奈才同意交保。
 
顏寬恒重申,他的原住宅百分之一百是私有的,絕無竊占國土,鄰近原住宅約300坪的國有土地是太太陳麗凌在110年標租下來的。
 
2022年1月中二補選後,顏寬恒在當月就出售沙鹿的原住宅,現在所有權人已經不是他了,但檢方卻以他還有家具留在住宅未搬走,指控他是假交易;事實上,除了部分家具未搬走,顏寬恒在原住宅還有一些植栽未移走,這難道也成了「假交易」的證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