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APP跟好跟滿抽黃金

分享:

大甲媽祖APP跟好跟滿抽黃金

2023/04/21 12:19:31文/記者 許怡雯
大甲媽祖APP跟好跟滿抽黃金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今晚正式出發,長達340公里的長征,預計啟程將湧現10萬人陪同起馬,今年不用怕跟丟了,只要下載大甲媽祖APP,並且利用「遶境護照」記錄,走完全程還可以抽金媽祖,超狂!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於21日深夜11點05分正式起駕,依照以往習俗大甲鎮瀾宮已於18日晚間舉行盛大的「起馬宴」,席開千桌,宴請參與遶境進香的工作人員,預計將吸引超過10萬名信徒齊聚。

遶境活動跨越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途中經過超過150個宮廟,預計鎮瀾宮將湧入10萬人共襄盛舉,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於晚間11點05分扶鸞起轎。
大甲媽祖預定去程4月22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23日西螺鎮福興宮、24日新港奉天宮,並於25日上午八點舉行祝壽大典。回程則於26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27日北斗鎮奠安宮、28日彰化市天后宮、29日清水區朝興宮、30日回鑾大甲鎮瀾宮。

特別的是,今年由逢甲大學團隊研發贊助的「大甲媽祖APP」,提供民眾下載,可即時掌握媽祖鑾轎位置,今年特別加入「生活快送」服務,可以查詢到由全球快遞所提供的新興代送服務,遶境期間指定日期有物品配送需求,就可以在指定地點委託配送的服務。

APP上新增「遶境護照」功能,可記錄個人在遶境進香期間實地走訪各宮廟的紀錄,鎮瀾宮將針對走完全程且有使用APP進行記錄的信徒頒發遶境證書,還有機會抽中價值上萬元的「金媽祖」。

信徒表示,今年有APP可以追蹤媽祖行程,太方便了,因為媽祖馬不停蹄的行程,都會有信徒趕不上,過去都會迷路,現在可以隨時跟上,真的是太佛心了太狂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