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次世界級毛孩比賽 羅達生:公私協力 提升大眾對毛孩的關心

分享:

高雄首次世界級毛孩比賽 羅達生:公私協力 提升大眾對毛孩的關心

2023/04/23 22:19:10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首次世界級毛孩比賽  羅達生:公私協力 提升大眾對毛孩的關心

繼眾星雲集選在港都熱鬧開唱後,世界級的毛孩比賽「2023國際畜犬聯盟亞洲、非洲、大洋洲區域年會美容師世界挑戰賽暨冠軍犬展」也在423日圓滿落幕,當日隨著會旗交接儀式,把愛護動物的心繼續傳承。

圖說:高雄首次世界級毛孩比賽「2023國際畜犬聯盟亞洲、非洲、大洋洲區域年會美容師世界挑戰賽暨冠軍犬展」(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這場在高雄展覽館為期5日的毛孩盛會,共有來自20個國家7百餘隻名犬報名,並有世界級美容師大賽,各國好手、裁判和來到現場關心寵物的市民近千人參與,其中歷經十多年的努力,即將獲得國際正式承認的亞州新犬種,俗稱台灣土狗的「台灣犬」成為現場的焦點,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應邀出席活動,也與台灣犬熱烈互動。羅達生說,這場歷年來規模最大,也是首次在高雄舉行的寵物嘉年華,以免費開放民眾入場的方式,希望讓全台、甚至全球看到高雄市對於友善動物的用心及成果。

圖說:首次在高雄舉行的寵物嘉年華,以免費開放民眾入場的方式,希望讓全台、甚至全球看到高雄市對於友善動物的用心及成果。(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羅達生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高雄是尊重生命、友善動物的城市,為提升毛孩福利,目前高雄市認證的動物友善空間計有126處,涵蓋餐飲、旅館、百貨、零售、交通運輸業等,市府將持續擴大招募業者加入,一起成為友善動物的推手。他進一步強調,市府已提升動物保護協調會報層級,整合各局處的力量,共同推動動物保護政策;此外,市府也將成立跨局處的動保諮詢小組,增加動檢員人力、強化相關辦案能力,並與動保團體合作,公私協力維護動物生命權,讓高雄不僅是人權城市,更是尊重生命的友善城市。

圖說:目前高雄市認證的動物友善空間計有126處,涵蓋餐飲、旅館、百貨、零售、交通運輸業等,市府將持續擴大招募業者加入。(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本次活動包括來自世界各地近500位選手的世界盃寵物美容競賽,還有受新冠疫情影響,睽違三年再次舉辦的大型犬展,計有3,600隻犬參展,外加內容豐富的150攤以上寵物用品展,讓現場民眾及貓貓狗狗們皆能玩得盡興、充實而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