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里表揚模範母親 不同類型的媽媽一樣偉大

分享:

全國最大里表揚模範母親 不同類型的媽媽一樣偉大

2023/05/15 10:18:47文/記者 賴君欣
全國最大里表揚模範母親 不同類型的媽媽一樣偉大

全國最大里,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的左營福山社區發展協會與慈福宮共同主辦的「112年第2屆模範母親表揚大會」,14日下午在福山特色公園熱絡舉行頒獎儀式,依家庭情況分為軍公教型、家庭型、力爭上游型、慈愛媽媽型、新住民媽媽等五大類,共32位模範媽媽,高雄市議員陳玫娟、李雅芬、白喬茵等多位媽媽民代也到場共襄盛舉,場面非常溫馨隆重。

圖說:市議員陳玫娟(右3)頒贈當選證書予軍公教型獲獎媽媽們。(福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福山里慈福宮、左營福山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福山里第二屆模範母親表揚,邀請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福山國小王國村校長、福山國中姜正明校長、文府國小李美金校長、文府國中林季玲校長、新莊高中陳良傑校長、德和長老教會力宗暐牧師等擔任評審委員。

審核結果,軍公教型:柯蔣阿奈、林美琪、謝美華、柯慧娟、黃素娥、荊阮鷺江、孫淑美。家庭型:吳淑苓、石春凰、林月耐、歐明美、許楊寶珠、邱彩琴、陳映青、莊鐘玉燕、黃凌金治、劉李麗雲。力爭上游型:江宥珊、賴黃秀妹、潘林寶珠、游燕鳳、簡菊香、張美雲、洪歐春玉、陳雅婷。慈愛媽媽型:涂華玲、林昭伶、郭懿真、張秀珠、江麗玲、馮月英。新住民媽媽:文黎。

14日下午在福山特色公園舉行溫馨且盛大的頒獎儀式,左營區長胡俊雄、市議員陳玫娟、白喬茵、陳麗珍、李眉蓁、李雅芬及立委劉世芳服務處主任黃偵琳、陳善慧及李雅慧服務處派代表等,到場祝賀與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家庭幸福美滿。

圖說:現年75歲的簡菊香(中)接受里長葉德龍(左)、福山國小校長王國村頒贈當選證書。(福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平凡的母愛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不畏逆境,勇往直前現年75歲的簡菊香,24歲結婚後10年,深深遺憾所遇非良人,因此選擇離異。一夕間兩個女兒身邊沒父親, 頓時自己也成了單親媽媽,堅強承擔起照顧整個家庭的責任,獨自撫養兩個女兒,竭盡所能的拼命賺錢,為的是要讓她們受到良好教育,彌補殘缺父愛缺陷。

今年軍公教型當選媽媽中,82歲柯蔣阿奈、60歲柯慧娟母女同台領獎,成為大會的亮點之一。當選力爭上游媽媽的陳雅婷,110年疫情期間,在家照顧兩名兒女線上課程,自己也進行碩士課程,那年9月一場檢查意外發現罹癌, 這意外沒有讓她放棄,依然面對手術、上課、照顧孩子與接送上下學,化療期間完成碩士論文撰寫,因抗癌藥物副作用導致腫瘤破裂,在口試後又進醫院,但依舊在家庭學校之間做努力,為了想回理教職,手術完立即報考博士班,雖然順利錄取,但依舊在抗癌路上。

圖說:當選力爭上游媽媽的陳雅婷(右2)與先生及女兒、兒子及里長葉德龍合影。(福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福山里里長葉德龍表示,福山里幅員廣闊,里民逾4萬5千人,去年福山里辦首屆模範母親表揚,獲得各界的好評,給予長年含辛茹苦,任勞任怨的母親有一個美美、莊嚴的場合接受大家肯定和祝福,因此今年溫馨的五月、感恩的月仍繼續舉辦,期望藉由表揚大會讓社區媽媽們感受到寵愛和尊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