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鹹粥店殺人案 兇手開槍動機竟是因老闆娘態度差?

分享:

北投鹹粥店殺人案 兇手開槍動機竟是因老闆娘態度差?

2023/06/12 13:06:3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日前(10日)北投區一家鹹粥店發生槍擊事件,43歲越籍老闆娘在自家店內遭周姓男子開槍,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根據了解,周男過去有騷擾女子而被控告傷害和詐騙的前科,而死者的妹妹則表示,周男過去曾追求潘姓老闆娘但遭拒絕,由愛生恨可能是周男開槍殺害潘姓老闆娘的主要原因。

警方通過監視器畫面展開追查,發現周男先是逃往社子島並丟棄了車子,然後步行逃到新北市三重區的一個公園丟棄了槍支。他曾進出客運站,之後轉搭計程車,在林口區下車後再度步行逃至林口火力發電廠附近,躲在一處土地公廟。在昨天凌晨兩點左右,警方成功將他逮捕,也在三重六張公園搜出周男使用槍枝。

有消息指出周男是因為求愛不成,才起了殺機,但對此周男否認,他指因為上次去鹹粥店消費遇到潘女對他態度惡劣,才會攜帶槍枝到店家威脅示威,但因潘女嗆他「要開就開」,一氣之下動手開槍,沒想到卻直接奪走潘女性命。

然而,檢方認為他的供詞不可信,而且槍支的來源不明確,訊問後,法院同意將他聲押禁見。

黑槍問題嚴重,槍擊案件頻繁發生。警政署五月底才剛宣布,今年已經查獲七十六把黑槍,這是第四波掃黑肅槍的成果,但諷刺的是,周男沒有固定收入,也沒有黑幫背景,卻能輕鬆得到槍支,警方則表示一定會全面追查槍枝來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