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呼2子100巴掌遭撻伐 單親醫師被控家暴

分享:

狂呼2子100巴掌遭撻伐 單親醫師被控家暴

2023/07/03 16:19:03文/記者 凌君浩
狂呼2子100巴掌遭撻伐 單親醫師被控家暴

單親、育有3名小孩的小兒科醫師近日在臉書自曝,因過於寵溺孩子,竟以打耳光、腳踹、罰跪等嚴厲方式管教2個兒子,孩子的生母緊急通報家暴,而醫師管教孩子的方式更引發眾怒,各界人士紛紛撻伐譴責如此誇張的行為,目前該名小兒科醫師已關閉臉書。

小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我打了我的小孩」,他寫到「因是單親,所以對子女是虧欠心態,什麼事情都幫他們做得好好的。後來發現這樣不行,小孩都變成沒生活能力的人了,開始用比較嚴厲的方式對待小孩,打手心甚至呼巴掌。」

孩子生母日前接受網紅「嘎老師Miss Ga」訪問時指出,孩子們今年4月起,遭到身為小兒科醫師的父親家暴,11歲及10歲的兒子曾被重打50多下巴掌,整片臉頰瘀青、紅腫,相當殘忍。不僅如此,前夫還出腳踹倒跪在地上的兒子,9歲女兒也曾被前夫打過巴掌,至今前夫仍未對任何人表達歉意。

生母透露,前夫在文中敘述孩子「做出不屑表情」,其實是孩子們睡覺時被叫起來,沒想到卻因此被加重處罰。「隔天孩子們到安親班打給我,我立即通報113」。警方獲報後,先到安親班檢查孩子傷勢,再帶走2個孩子。

家暴孩子消息傳出,引發各界熱議,撻伐聲浪不斷,「嘎老師Miss Ga」說,「看完之後我只覺得憤怒!不單只是對於家暴本身的憤怒,更多的是發文者對於家暴的狡辯,而且對方竟然還是小兒科醫師!」

「小劉醫師」劉宗瑀在臉書發文指出,「最無辜的是受傷的孩子,除了肉體的傷,心裡的傷要怎麼修復呢。我們過不久時間就會停止關注這事,但這是孩子們一生要背負、回頭面對當事人的悲痛。」

美女醫師許書華分析,該名醫師家暴的行為「原來都在避重就輕,在此次事件孩子就是弱者!被家暴還沒話語權,讓父親在懲戒權的保護下說自己想說的,蓋自己想蓋的,這操作我也是醉了。」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表示,「孩子是我們的骨肉,是國家的棟樑,雖然教養很辛苦,有時會內傷,但請堅持動口不動手,不然孩子將離我們遠去。」

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則說,「受家暴的孩子帶來急診,那些傷痕每個急診醫師和護理師看了都會非常痛的,更何況是孩子身上和內心的痛,我們需要教養孩子但可不可以不要用『毒打』的方式,急診室看到太多家暴的悲劇,希望越來越少!」

律師林智群發文表示,小孩就是一張白紙,會變成什麼樣子,都是大人帶出來的,若一開始採取溺愛方式,什麼事情都幫他們做得好好的,後面再來抱怨他們開冷氣不會關門窗、吃完飯不會把碗收到廚房,對小孩公平嗎?「先把小孩養成生活白癡,發現自己不喜歡,再用嚴厲手段矯正他,怎麼看,都是爸爸自己的問題。」

教育學者也指出,「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打小孩不僅無法解決問題,只是把自己的教養無力發洩在小孩身上,而且這樣的暴力行為,更不是一種好榜樣。孩子是父母心中最軟的那一塊,打小孩或可被美化成愛之深責之切,「但打小孩是發洩,而不是教養」。

相關新聞